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观察日记作文10篇

四年级观察日记作文10篇

2021-11-28 17:0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确定中心,写出深意。我们要着于挖掘所写事件中含有的生活哲理或找出它闪光的地方,反复思考,确定文章的中心思想。即善于从普通的小事中写出深意来。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四年级观察日记作文,欢迎阅读!

  四年级观察日记作文1

  我家养了几条小金鱼,我经常注意观察它们。

  金鱼在水里悠闲地游着,它们的眼睛是凸出来的,好像是要掉下来。看,它们胖敦敦的身上还穿着一件金红色的衣服;尾巴好像一把大扇子,摆来摆去。有时鱼会呆在角落里一动不动。我一拨水,它们被吓得游来游去。

  鱼饿的时候,它们一看见靠近的人,就会随着你走的方向游过去。我扔了一粒鱼食进去有一条鱼探出头来,好像是在征求我的意见,我只好点了点头,这条鱼马上把鱼食吞了。它像觉得自己独食,便游过去伙伴们身边,还他们碰碰嘴,好像在说:“对不起。”我又放了一些鱼食下去,小金鱼们好像十年没吃过东西一样,马上蜂拥过来抢,身子竖起来,张大嘴巴,好像要把鱼食全部吞进肚子里。

  金鱼真可爱,我喜欢金鱼。你有没有养呢?没有的话,赶快找来养吧!它们会给你带来很多乐趣的。

  四年级观察日记作文2

  今天,我突发奇想,观察起了太阳!

  早晨一上学,血红的太阳挂在天空!你们可能觉得很奇怪,可是,今天早晨的太阳就是血红血红的,红的照人眼睛……将近八点半的时候,太阳变成了金黄色,黄的惹眼,散发着红红的光辉,很漂亮,我上课都没心思听了……

  十点多的时候,太阳还是金黄色,但散发的光辉却是金灿灿的,不免让人想起金银珠宝来!

  下午上课的时候,太阳隐去了它那漂亮惹眼的光辉,孤零零的挂在天上。将近下午四点多时,太阳的整个身体慢慢退了回去,它那惹眼的光辉又一次的出现在天空。不过金灿灿的光辉中带有一些红红的颜色,照亮了最后一节课,就“牺牲”了,它那黄黄的尾巴慢慢的逃走了……

  不久,月亮便出来了。皎洁的月亮没有星星陪伴,显得好孤单!

  四年级观察日记作文3

  妈妈在家里插了一株紫竹花,我每个周末都去给它浇水。这个周末,和往常一样去浇水,闲着没事,我就蹲下身来仔细观察起紫竹花来了。

  紫竹花的茎好像竹子一样一截一截的,叶子好像有点长的椭圆形,颜色非常深的那种紫,些得让人感觉仿佛是黑色的,且叶子是互生叶(就是这边一片,那边一片,不对称)。

  紫竹花长得还很快。记得三个月前,紫竹花刚六点三厘米,我为了测量紫竹花的高度,我特意插上一根竹干,并在上划上刻度。今天,我仔细一看“啊,紫竹花长得好快呀!”我吃惊得叫到。三个月的时间,紫竹花几乎长了一倍,现在都快跟上我插的竹干高了。

  紫竹花很漂亮,但开得时间很短,只有两天。花是深粉色的,花芯儿是黄色的,还有一点绿,红里透黄,美丽极了。它的花瓣很小,但是很多,里外好几层呢!

  竹子开花,节节高。妈妈说种上紫竹花希望我的学习也能好像这紫竹花一样节节升高。

  四年级观察日记作文4

  每天早上我一起床就来到鱼缸旁看小鱼。

  有一天,我在鱼缸里发现了一个奇怪的小东西。不知道他是什么。我很好奇,每天坚持观察。过了几天后我发现逐渐长大了。长到了小黄豆粒大的时候,我左看看右看看,还是没有看明白是什么东西。又过了几天,它又长大些。这是我发现它在水里游来游去。我认真观察,它有个好像海螺一样的外壳。外壳一端有两个很小的触角。在水中一动一动的。又过了几天,啊!真奇怪,长出两只小眼睛和一个小嘴巴,那是一个小屋牛啊!我在想:鱼缸里怎么会有小蜗牛呢?难道是小鱼生的吗?我感到很奇怪,去问爷爷和奶奶。他们也不知道。于是我打开电脑,向它请教。

  我在电脑里查了一下,果然找到了答案。原来是我买的水草上沾着蜗牛卵。经过一段时间,它渐渐变成蜗牛。我这迷终于揭开了。

  我要认真学习科学知识,用它来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四年级观察日记作文5

  今天,作文课课上,老师沏了一杯茉莉花茶让同学们观察。茶水喝过不少,可这么仔细的观察还是第一次呢。

  讲台桌上放着一个玻璃水杯,被子光滑透亮。

  开始沏茶了,老师先去接满滚烫的热水,再把茶叶投入被子中,茶叶们柔柔舒展着,芽儿挨着芽儿,一片推动着另一片,茶叶吸足了水分,轻盈润泽地在水中漂来漂去。望着杯中淡淡的茶水,我忽然觉得这透亮的玻璃杯,像一座小小的海底城堡,杯中的茶叶仿佛一个个活泼美丽的小公主,拿着自己的小魔棒,正在嬉戏、玩耍。

  杯中的水平静了,茶叶有的沉在水底,有的浮在水面上。看,那片茶叶漂在水杯的中间,像在跳舞;再看那片,一会儿向下沉,一会儿又向上浮,它可能在使用魔法吧。看,又来了一片,落叶似的沉了下去……

  慢慢地,茶水的色彩越来越浓。我把鼻子轻凑近杯口,一股清香扑鼻而来。喝一口,淡淡的茶香沁人心脾,让人难以忘怀。

  沏茶时,同学们全都围了上去,十分有趣,以后还要多喝茶。

  四年级观察日记作文6

  今天,奶奶从集市上买回两条小鲤鱼。

  一张一合的嘴,永不闭眼的眼睛,两个小孔的鼻子,还有两只翕动的“耳朵”,“穿”着满是鳞片的衣服,一甩一甩的尾巴,凑成了活泼机灵的小鲤鱼。

  它们两个都很可爱,也十分胆小,每当我把手伸进它们所在的家的时候,它们俩就挤在一起。

  四年级观察日记作文7

  今天我去了麦田,发现麦子已经收割了,剩下的根只有十多厘米高。许多人在捡麦穗,我吃了一棵烧麦,发现并没有老师说的那么好吃,可能是我没有完全烧透造成的。

  我想,每一粒麦子都是农民伯伯的一滴汗,不止麦子,还有高粱、水稻、谷子.......

  既然这样,让咱们节约每一粒粮食,做一个好孩子!

  四年级观察日记作文8

  刚放假,我妈妈就给出国买了两条小金鱼,还有一个小金鱼的新房子。新房子里有海草和石子。两条小金鱼每天在新房子玩得很开心,海草和小石子的存在是给两条小金鱼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的。

  每天我都会给它们喂鱼食,可是它们有时候都不吃我给的鱼食,而且还只顾自己在新房子里游个不停。

  过了五天之后,我给两条小金鱼换了水,它们可高兴。

  这就是我的两条小金鱼。

  四年级观察日记作文9

  10月20日星期_晴

  今天,老师让咱们观察植物的生长过程,我选的是绿豆.我拿了十几粒绿豆,放在一个塑料小盒里,装满水.小小的绿豆在清清的水里荡漾着,真可爱!

  10月21日星期_晴

  今天,我放学回家后,看见小绿豆喝水喝得饱饱的,比昨天胖了许多,把它的绿衣服都胀破了,露出了白白的小肚皮.

  10月22日星期_晴

  今天,我放学回家后,看见小绿豆变成了一个白胖子,把昨天还穿着的绿衣服全脱了,有的胖绿豆头上还长了一根白白的、尖尖的根.

  10月25日星期_晴

  今天,每个绿豆头上都长了根,有的还很长,有三、四厘米,在靠近尖的地方还长了一些细小的毛.

  10月26日星期_晴

  今天,根最长的一粒绿豆的另一头,长了一点儿小芽.小芽是嫩绿色的,可爱极了!

  10月27日星期_阴

  今天,小芽长长了,两个小叶片分开了,像一双小手,努力地往上伸,我仿佛听见绿豆在喊:“我要长大!我要长大!”

  10月29日星期_雨

  今天,那两片小嫩芽长大了一些,变成了两片小嫩叶.小嫩叶也是嫩绿色的,很可爱!

  四年级观察日记作文10

  10月23日星期_晴

  今天老师给咱们布置了一个特殊的家庭作业--------泡豆子,观察豆子。我喜欢这样的作业,因为会有奇迹出现。

  我一回家就从冰箱拿出几粒绿豆,它们小小的,TUO圆形的,绿绿的,硬硬的。它们像一个个跳水员一样,跳进了玻璃杯。

  看着这些豆子,我想:这小小的绿豆,能变成长长的豆芽吗?

  10月24日星期_晴

  今天中午一放学回家,就马上想起了我的绿豆了。我看见所有的绿豆都长大了,就唯独一粒绿豆还是没有变化,我问姑姑为什么会这样,姑姑说,这是铁豆,泡不开,煮不烂。我将这个铁豆扔掉了。我看着其他的豆子,比昨天大了三倍,它们的皮都撑破了,露出淡黄色的肉,像一个个胖子,将绿色的外衣胀破了,真好笑!

  我将它们捞起来,包在一块潮湿的布里面。

  我期待……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