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菜记作文600字

2021-10-28 23:5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奶奶菜园里的蔬菜丰收了。有红灯笼似的番茄,有胖娃娃似的南瓜,还有那翠绿的黄瓜,紫红的茄子、细长的豆角……五花八门、新鲜可口。

  我和妈妈摘了整整五大袋蔬菜,累得满头大汗。妈妈说:“这么多菜,吃也吃不完,冰箱也放不下,到时候扔掉又要浪费了。”我突然想起小区里总是有几个奶奶在卖菜,于是对妈妈说:“不如让我去试试卖菜吧?”妈妈说:“这倒是个好主意。”

  傍晚, 我拖着蔬菜,带着零钱去小区里摆摊卖菜。妈妈帮我把蔬菜分门别类地在垫子上放整齐,交给我一个收钱的二维码就回家了。

  我学着大人的样子大声吆喝起来:“卖菜喽,卖菜喽……新鲜的蔬菜快来买呀……”可是路过的人只是看了一眼就走了。我忧心忡忡地想:今天不会连一样蔬菜也卖不出去吧!我正发愁呢,一个爷爷停下三轮车问:“番茄怎么卖啊?”“一元两个。”我回答道。“你的番茄有点小呀。”一听爷爷这么说,我心里一急,于是脱口而出:“一元三个!”爷爷笑着说:“行!”我心里松了一口气,开心极了,终于赚到了第一笔钱。

  接着,来了一个奶奶,她要买苦瓜,跟我讨价还价,最终以四元的价格成交了,我心里乐开了花。奶奶拿出一张五十元,要我找钱。我心里咯噔了一下,我没带那么多零钱,这可怎么办才好,我急得满头大汗,左看右看看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突然我看到了超市,我灵机一动,拿着五十元去超市换了零钱,这笔买卖成功了。

  生意越来越好了,摊位上的蔬菜一样一样地被挑走了,我的钱包也鼓成了个小胖子了。

  天慢慢黑下来了,我累得满头大汗,喉咙也直冒烟,我数着辛辛苦苦挣的钱,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劳动的快乐在我心里流淌着。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