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我与国旗作文500字

我与国旗作文500字

2022-09-28 11: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国旗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我们的国旗叫“五星红旗”。

  五星红旗有独特的含义,她是我们的荣耀,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她由一颗大星星和四颗小星星组成,大星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星星代表全国人民,四颗小星星都有一个角对着大星星中央,代表中国共产党与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所有星星都是用金黄色染成,代表着光明。

  10月1日,我在家看书,一想今天是国庆节,连忙拿出一张红色彩纸和一张黄色彩纸,找了一根小棒、订书机、一把剪刀,准备做一面简易小国旗。首先,我将红色彩纸剪成长方形,黄色彩纸剪成一颗大星星和四颗小星星;再将大星星订到红旗左上角,四颗小星星依次弧形摆开;最后将红旗上部分用订书机订在木棒上,这样简易的小五星红旗就做好了。

  我把亲手做的五星红旗放在我的书桌上,看到她我就联想到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呀!我们美好的今天都是成千上万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他们与敌人殊死搏斗,正是因为有了无数英雄和先辈们的前赴后继,才能让我们今天站在阳光下,享受温暖阳光的沐浴。我们要谨记这段历史。

  我爱五星红旗,爱她的历史,我爱伟大的祖国,为了早日能为祖国做贡献,我现在就要努力学习,将来能更好地报效祖国,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让国旗的荣耀更加辉煌!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