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_作文

2011-11-29 14:1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安全第一

星期四的早上,妈妈和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带着我和弟弟去学校,要经过学校的红绿灯了,这时正好是红灯变绿。突然只听“砰”的一声,同向行驶的两辆公交车在我的眼前相撞了,我的心忐忑不安,心就像拉满了弦一刻也不敢吐大气,生怕一张嘴,已提到嗓子眼儿的心就会掉出来。这惊心动魄的一幕让我亲眼目睹了。我问了我的一名同学,他告诉我是前面的公交车一下子停住了,后面的一辆公交车因为开得太快来不及刹车,所以才撞上前面车的尾部,幸好只是把车前的外壳撞扁反光镜掉了一下,如果把里面的乘客撞伤的话,就不是一件小事了。由于这两辆车相撞,让后面一排排的车堵在了马路上,学生进到学校的通道都塞住了,马路上充满了叫喊声和汽车的喇叭声。后来我们通过一些空隙才步行来到学校,妈妈告诉我许多学生都绕道而行,汽车一直堵了半个多小时,后来最令人揪心的是来了一辆救护车,虽然老远就笛声长鸣,但是车堵得很厉害,过不去,急得司机大声吼道:“让开!让开!”后面通过交警的指挥才让出了一条狭长的道路,救护车一边鸣叫一边像蚂蚁爬行般慢慢驶去。

  今天早上的一幕真是惊心动魄,让我明白了撞车的危害,因此我想告诫所有的司机叔叔们开车一定要谨慎,牢记安全第一。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