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我尝到了失败的滋味作文600字

我尝到了失败的滋味作文600字

2021-07-30 06:2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人生有成功也会有失败,成功时“一日看尽长安花”,失败时“胜败乃家常之事”。

  失败是常有的事情,不要因为害怕失败就放弃自己想做的事情,至少,我们在失败的时候可以分析其中的原因,并把错误改正。成功都是从失败中获得的,哪有不失败的成功。

  人的一生充满了各种选择,一旦选择错误,就会走向失败的道路,但那又如何,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只要还有一点希望,我们就有反败为胜的希望,不走到绝境,怎会感受到成功的喜悦。

  拿做蛋糕这件事情来说,我按照网上的教学方法,把蛋清和蛋白分开,用打蛋器打发蛋白,打了很久都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于是就偷懒说“算了,”就继续完成后面的不走,那时候还存在侥幸的心理,说不定自己就是被幸运女神所眷顾的那个人,一次性就成功了呐。最后,幸运女神也没站在我这边,做出来的蛋糕四不像,一点食欲都没有,我自己都不敢下口,自此以后,我就很少尝试做蛋糕了。

  后来我做饺子的时候也一样,在蒸饺子时,忘记涂点油在锅里了,煮熟的时候一看,饺子都粘在一起了,一夹起来馅儿就露出来了。经过这次失败的教训,以后我做饺子的时候,我都会把自己获得的宝贵经验分享给身边的人。

  常说“不停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这句话一点也没有错,人家吃过的盐比我们走过的路还多,特别是家里面的老人和父母,不要嫌弃他们唠叨,他们都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告诉了为人处世的道理,我们要细心的听他们说,吸取更多的经验,避免走弯路。

  当失败来临时,不要怕,勇敢的面对它,想办法解决它,没有什么失败是解决不了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