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小学生四年级下册作文快乐的经历

小学生四年级下册作文快乐的经历

2021-08-30 09:0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快乐,其实很平常,一根棒棒糖或许可以令一个哭泣的小孩感到快乐;一句安慰的话语或许可以让一个失魂落魄的人感到温暖;一朵鲜花,或许可以让身患癌症的母亲感到快乐……快乐无处不在,就要靠你去发现。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小学生四年级下册作文快乐的经历,供大家学习。

  小学生四年级下册作文快乐的经历1

  “你快乐吗?”不知道是否有人这样问过你。对于鱼儿,能自由自在地游泳就是快乐;对于大树,能在炎热的夏季为人们献出一片绿荫就是快乐;对于小草,能在清晨得到一滴露珠就是快乐。然而,对于你,快乐又是什么呢?

  读罢《岳阳楼记》,我了解了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乐观;学了《岳阳楼记》,我知道了欧阳修在乎“山水之乐”、“宴酣之乐”、“乐民之乐”的感情和他愿”与民同乐“的政治思想;看过《五柳先生传》,我领悟到陶渊明对于隐居感到的快乐和他淡泊名利、安贫乐道、洁身自好的性格志趣。我在古人的作品中尽情地寻访着快乐。

  金钱等于快乐吗?答案是:不等于!金钱只能换来优越的物质生活,但换不来快乐,因为快乐是一种精神层面上的享受,盲目地追求物质生活只会把自己搞得身心疲惫。我不禁想到一句歇后语“叫花子唱山歌穷开心。”叫花子可以说是生活在最底层的人了,但他们依旧开心地唱歌。从另一个方面讲,他们是富有的,因为他们拥有一大笔精神财富快乐。我从穷人的歌声里寻访到了快乐。

  “知足常乐”。的确,知足的人是快乐的,贪婪的人是永远也得不到满足的,他们也永远不可能体会到快乐的。在知足人的眼中快乐其实很简单,我在知足人的眼中寻访着快乐。

  “如果你没有自信心,你永远也不快乐。”法国的罗休夫特说。我想,在他看来,快乐是源于自信心吧!在奥斯特洛夫斯基看来,快乐就是为人类的'解放事业而奋斗。我在外国的朋友那儿寻访快乐。

  我寻访着快乐,我在寻访快乐中快乐着。快乐其实无处不在,只要你善于寻访,你就一定能找到快乐感染别人,让别人也因你的快乐而快乐起来。

  小学生四年级下册作文快乐的经历2

  “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伴着愉快的歌声,我们走过了十个春秋,无时无刻我们都在快乐着,学会分享让快乐永存。当我们快乐时,去找来知心朋友,与我们一同分享;当我们伤心时,在一个无人的角落中独自流泪。把快乐分给别人,有难自己承担,这是人生更高的境界所在。

  幼年时的天空总是蓝的,大地总是灰色的,幼儿圆的阿姨看到小朋友在纸上画蓝天、画灰地,忧愁的笑了。儿时的我们学会了用五彩来描绘图画,在五颜六色的画笔之下,我们描绘出一段天真、无忧、无虑的快乐时光。

  青春的我们充满激情,充满叛逆。我们总有一副自己的方法,我们在这奇妙的世界中认识自己,慢慢学会了沉没。在我们叛逆时,我们的人生不在有欢声笑语,只能伴随父母的唉声叹气。我们学会了隐藏,把自己痛苦的事埋在心底。但我们没学会分享快乐,我们沉寂。

  成年后,我们为各自的理想不停的奔波。再企业里求职遇到拒绝,我们学会了隐忍,然而我们也学会了发怒;我们学会了高估,也学会了透视人生。

  经历了风风雨雨,我们走上了岗位,我们走入了家庭,我们不在是单身独处。再亲情的坐化下,我们似乎又回到了从前,那段无忧无虑的幼年,那五彩缤纷的童年。我们终于学会了以前曾经拥有但离我们远去的分享。在事业上,我们与同事分享知识;在家里,我们与亲人分享亲情,我们为社会上需要爱的人谱写爱的诗篇。

  人到中年,生命的长河流过大半。回首往事只觉我们醒悟太晚。我们错过了青春便不在拥有,在青春的记忆中只有愤怒、叛逆与个性。没有丝毫的快乐精灵存在。

  把握青春,学会分享,让快乐伴随着我们的脚步。如一朵花,播撒芬芳;如一阵清风,吹醒生灵;如一片树林,为地球穿上绿衣。分享快乐,让快乐永存!

  小学生四年级下册作文快乐的经历3

  我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它帮助我看见这个世界的美丽。早上我一睁开眼,就能看见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细细的,亮亮的,如同童话中天使那金黄的发丝。窗边的兰花又吐出了几朵花蕊,在花瓣的映衬下高高地挺立着。花瓣是有如牛奶般的白色,四周却隐隐现出一抹紫意来。没有了眼睛,我怎能观赏到它们的奇妙呢?

  我拥有一双灵敏的耳朵,它帮助我听见大自然里美妙的声音。鸟儿们在枝头放声欢唱时音调多变,有的“唧唧咕咕”,活像一个流行歌手;有的是“唧唧哪哪啊”,这是一个女高音歌唱家;还有的是“唧儿唧儿“地叫,高低起伏间,又有点古典音乐的味道。没有了耳朵。我又怎能欣赏这枝头的鸟鸣呢?

  我拥有一张“刁钻”的嘴巴。正值午饭时分,妈妈揭开了那口总能带给我惊喜的锅。顿时一股黍麦的味道充斥了整个房间,使人如同处于秋收的田野中。是彩虹杂粮饭!只见锅中的饭是五色的红的是红豆,黄的是玉米,白的是大米,黑的是黑豆,紫色的则是紫薯。一口咬下去,一股乡土的氤氲之气顿时传遍了全身。没有了嘴巴,我怎能品会到如此美味佳肴?

  我拥有一只“锐利”的鼻子,它帮我认知那些难忘的气味。菊花的香味是淡雅的,清香沁人却又不俗,轻轻地便扫净了我脑海中的杂念。芦苇叶的气味是火热的,带着阳光的气息,那是带有一点焦糊味的清新气味,一旦爱上了这种气味,便再也忘不掉了。没有了鼻子,脑海中的许多气味就再也找不到了。

  我拥有一双灵巧的手与一双有强有力的脚。有时候,我的手抠住一块块凸起的岩石,脚用力一蹬,就登上了高山。有时候,我用手拔起一大缕草给山羊吃,它大口大口地嚼着,胡子一抖一抖的,有趣极了。我不禁哈哈大笑,没有了手与脚,我又怎会有这样有趣的经历呢?

  眼,耳,口、鼻、手和脚,它们都是我亲近大自然、感知美妙生活的好帮手,拥有它们,我如此快

  小学生四年级下册作文快乐的经历4

  我的名字叫快乐,找寻我,很简单。

  我比空气更神秘,我没有化学符号可以表示,我即使在高倍显微镜下也观察不出来,可是你可以从一些人身上看到我,我有他们的心情孕育而生,又由他们的心情而死,一些人给我的寿命很短,一些人却给我的寿命很长,其实我也想活得长一点,那样我可以让世界,让拥有我的更美好一点,其实保存我的方法很简单。

  我最大的敌人是欲望,他总会出现在一些人的脑海里,那些人为了追求他,不择手段,当得到它的时候,那些人便想起了我,可是他们给我的寿命太短,没有多长时间我就死了,就像上一个拥有我的人,人们称他为“表哥”,他为了彰显自己的富绰,买下了许多名表,可后来经过查实,原来他买表的钱都是不正当的,他满足了欲望,在一段时间里也得到了我,可最后,他还是失去了我,并且在之后,他都没有再见到我,欲望是我的敌人。

  我最好的朋友是满足,可是很少有人拥有它,所以很少有人拥有我,不过,他却是很少人中的一个,人们喊他“卖姜叔”,他生活条件不好,可是却一直延续着我的生命,他每天都乐观的面对生活,创作了20多万字的日记很剧本,他懂得满足,所以他同时也拥有着我。

  我的前世是困难,没有他就没有我,一些人在某段时间有了我的前身困难,当他将我的前身克服后,我就出现了,那时候我出现在他们的脸上,他们弧线形弯起的嘴角,他们欢蹦乱跳的脚步里,就像她,她就先克服了我的前身,然后就拥有了我,她叫海伦?凯勒,她双目失明,而且听力有问题,可是她却克服着重重困难,最后写出了一本本的书,翻译了一段段文字,她说,她拥有我,我出现在她的嘴角边。

  其实,我很简单就能找寻到,只要你的欲望不要那么多,你懂得满足,遇到困难并且克服困难的时候,我就出现了,并会陪伴你很久。其实,我很简单,快乐他其实很简单!

  小学生四年级下册作文快乐的经历5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如此简单的心境,却很少有人拥有。我也曾为这样的问题困扰很久。

  拷问白昼,追寻黑夜都没有得到正解。我曾是一个虚荣心极强的女孩子,我想得到同学的关注,我想让老师表扬,我想有众星捧月的感觉然而命运往往这样,除了健全的身体,再其他什么都没有给与。

  罢罢罢,不知什么时候这种想法已然改变,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平凡其实也很快乐不是吗

  凝视盈盈的江水,聆听婴儿的哭泣,是否会有一种平凡的快乐?

  平凡其实很快乐。这是每一个高登九五之尊的帝王内心的感悟。“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这是李煜的呐喊,周后的彷徨。李煜他多想是一个平凡的人啊,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再不问世事。安安静静守着平凡过一生。然而都连这样都不被允许。可怜他出身于帝王之家,可怜他命运的多舛,可怜他必背负亡国的罪名,可怜他必屈膝于赵匡胤。纵使他才情过人,也罢他精通丝竹,终究逃不脱命运。他注定了不平凡,也注定了不快乐。

  赞赏金色国度的辉煌,亲吻赤色夕暮的苍茫。古埃及,尼罗河畔。法老王拉美西斯静静地注视着这神圣的母亲河。他想最后望它一眼,因为他知道卡迭石一战九死一生。拉美西斯的一生征战无数,立下了赫赫战功。然而,他快乐过吗?我不敢断言。但我知道除了礼塔赫他没有可以信赖的人,礼塔赫是他唯一的快乐。所以,礼塔赫的死带给他的不仅是痛苦,还有无边的黑暗和寂寞。他带走了他唯一的快乐。同在底比斯,那里的人们因平凡而快乐的生活着,他们崇拜法老,却不羡慕法老,因为他们知道平凡真的很快乐。

  平凡其实很快乐。古代帝王之所以成为孤王寡人,他们因为他们真的很寂寞

  泉涸,鱼双处于路,相掬以湿,相濡以沫,却不如相忘于江湖。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