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读书让生活更美好小学单元作文

读书让生活更美好小学单元作文

2021-11-30 11:3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教育部的新课程标准在学生作文的字数上有了一定的要求,要想让学生在有限的文字中写出非同寻常的好作文,必须要在“想”上下功夫。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读书让生活更美好小学单元作文,欢迎阅读!

  读书让生活更美好小学单元作文1

  读书,是一种快乐;读书,是一种享受;读书,是一种幸福。

  我是一个非常爱读书的女孩,读书,让我学会了许多我以前不曾知道的知识;读书 ,提升了我的境界。我从书中体味着百味人生:有痛苦,有欢乐;有悲伤,也有幸福。

  爸爸妈妈从小支持我读书,他们也为我买了很多的书。因此 ,我也拥有了很多的书。在老家的时候,妈妈就为我买了好几百本书呢。可来到滨州后,爸爸妈妈说学习也不能落下,允许我每周买两本书来读,可我一点儿也不满足。我就像一只贪婪的小狗,在啃着自己喜欢的“骨头”。

  妈妈说,要提高自己的阅读速度,这是小学阶段应该达到的一个目标。现在,我读的已经非常快了,600页左右的书,我一个小时就能读完。怎么样?我的阅读速度是不是已经达到了一定的要求了?你们可要像我学习哟!(嘿嘿嘿……我是不是一个很自大的女孩呀!)

  因为妈妈特别支持我读书,所以,每天,我都有足够的时间遨游在书海里。读明晓溪的言情小说 ,我感到非常幸福,很想变成故事中的女主角,因为她们是那样的纯洁。(不过,我本人也是很善良单纯的一个女孩哟!)读《大宇神秘惊奇》、《冒险小虎队》、《查理九世》时,我又感觉非常恐惧,但是好奇心促使我会坚持读下去。不过还好,每次到了结尾我都会感到很轻松,也会大大的舒一口气。

  在读书这件事上,我得感谢我的妈妈,是她引领我走入了文学的殿堂。在文学这个神奇的殿堂里,我快乐的游弋着,品味着。我总感觉,今生能爱上读书,是一件多么快乐和幸福的事。

  读书让生活更美好小学单元作文2

  生活如水、如雨、如花、如棋、如茶……

  面对生活的多彩,我们选择了人生;

  面对人生的悲欢离合,阴晴圆缺,我们选择了拥抱与品味。

  隽永的小品如潺潺小溪边生长的无名小花,零星的,散落的,但却是芳香的,天使的,浓郁的,悠长的。

  读书,是一种享受——享受阳光,明媚;享受空气,清新;享受历练,深邃。

  读书,是一种情怀——关照自然,渴望倾听,亲近生命,走入心灵。

  读书,是一种幸福——自然中的小草、小树,人类中的快意与波澜,都会闪烁爱的火花,情的充溢,都会流露出笑的宽慰,苦的涩味。庄子的超俗,陶潜的隐逸,岳飞的壮怀,路遥的奋力,都会给你一颗澄澈的之心,平静这心,充沛之心,向上之心。

  读书,使你如风,掠过千山万水,黄河黄山、长江长城。使你如燕,羞过绿色,蓝色与黄色的家园,贪图西双版纳与大兴安岭,倾听雅鲁藏布与喜马拉雅。

  但是我们要明白,读书是为了丰富自己的知识,而不是一味相信“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这不是好的学习目的,只是为了金钱和利益。

  我们读书是为了净化心灵,使心无杂念,陶醉在优美的语言中。

  自古以来,凡是有大成就的人,几乎都是爱读书的人。有人说,打开你喜爱的书,就走近了心灵,开始了对话与交流。让你走近了历史的隧道与时间的定格。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学习知识必经的阶梯。”的确,书籍不仅教给了我们知识,还教会了我们独立,善于合作以及做人的道理……总而言之,书籍带给我们的是无穷无尽的财富。

  愿书与我们同行。

  读书让生活更美好小学单元作文3

  书籍,是人娄的精神食——题记书是一缕阳光,它能融化心间的冰凉,书是一缕春风,它能消除你内心的浮燥,书是一支蜡烛,它能使黑暗的心变的明朗,书是一种营养,它能让你精神强壮,书是一壶铭茶,让我回味无穷……没去过庐山,却从李白“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中感受到庐山瀑布倾泻而下的壮阔,没有到过泰山,却从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中感受到泰山的雄浑高大,没去过云南,却从沈从文中的《边城》中感悟到汇溪小城的妩媚动人。

  读书,让我神游中华大地。

  “日出江花经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咏这优美的诗句,谁不为祖国山川的多姿多彩而赞叹,“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咏读这优伤的诗句,哪一个浪迹天涯的游子不滋生出绵绵的思乡之情,“僵卧弧村不自哀,尚思为国轮台”,吟诵这铿锵的诗句,谁不萌生出建功立业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

  读书,让我感悟古人的思虑情思。

  虽然生命如流水,随即而逝,但我们可以通过读书穿越时光,感叹沧海桑田的变迂,感悟国盛人兴的辉煌。古人们将情寄于笔下,用笔墨为我们留下了壮丽的景色,我们只需要用心去把它们复原或原景,呈现在眼前。

  读书不仅仅是享受景物的阿娜多姿,其实也是在扣问一扇扇古人的心扉。屈原的精忠报国,司马迁的忍辱负重,唐太宗的阔达心胸,明正德的荒谬无稽,岳飞的铁胆忠心……读书,让我了解了古代中国的兴亡盛衰,让我感受到了西方爱情的伟大凄美。

  文学,向世人展现了憧憬与追求,任何人都无法拒绝这样的憧憬与追求。

  享受读书的乐趣,驾驭着心灵,去穿越时空,感悟自然,神游中西方。

  读书让生活更美好小学单元作文4

  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傅彩,足以长才。其怡情也,最见于独处幽居之时;其傅彩也,最见于高谈阔论之中;其长才也,最见于处世判事之际。练达之士虽能分别处理细事或一一判别枝节,然纵观统筹、全局策划,则非好学深思者莫属。读书费时过多易惰,文采藻饰太盛则矫,全凭条文断事乃学究故态。读书补天然之不足,经验又补读书之不足,盖天生才干犹如自然花草,读书然后知如何修剪移接;而书中所示,如不以经验范之,则又大而无当。狡黠者鄙读书,无知者羡读书,唯明智之士用读书,然书并不以用处告人,用书之智不在书中,而在书外,全凭观察得之。

  读书时不可存心诘难作者,不可尽信书上所言,亦不可寻章摘句,而应推敲细思。书有可浅尝者,有可吞食者,少数则须咀嚼消化。换言之,有只须读其部分者,有只须大体涉猎者,少数则须全读,读时须全神贯注,孜孜不倦。书亦可请人代读,取其所作摘要,但只限题材较次或价值不高者,否则书经提炼犹如水经蒸馏,味同嚼蜡矣。读书使人充实,讨论使人机智,作文使人准确。因此不常作文者须记忆特强,不常讨论者须天生聪颖,不常读书者须欺世有术,始能无知而显有知。

  读书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之学使人善辩:凡有所学,皆成性格。人之才智但有滞碍,无不可读适当之书使之顺畅,一如身体百病,皆可借相宜之运动除之。射箭利胸肺,漫步利肠胃,骑术利头脑,诸如此类。如智力不集中,可令读数学,盖演算须全神贯注,稍有分散即须重演;如不能辨异,可令读经院哲学,盖此辈皆吹毛求疵之人;如不善求同,不善以一物阐证另一物,可令读律师之案卷。如此头脑中凡有缺陷,皆有特药可医。

  读书让生活更美好小学单元作文5

  有那么一样东西,在逆境中给你慰籍;有那么一样东西,在寒冷的冬天给你一束柔光;有那么一样东西,在你迷茫时为你指引航向;有那么一样东西,你永远也无法舍弃它。

  当你仰望星空时,你是否会因为太阳的光芒耀花了眼?当你观赏到宇宙的浩瀚时,你是否因自己的渺小而悲叹?当你惋惜时间的流逝时,你是否会感到自己的碌碌无为?朋友:不要悲伤!不要气馁!捧起你手中的书,细细品读,你就会发现一切都只是暂时的,你还有时间,有资本去做你想做的事,你就会知道前方有多远的路等待着你去走,到那时,你就会明白古人说的“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对于你将来有多大的启发!

  书有多种分类,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那一类书。而相较之下,我最喜欢阅读的莫过于那如涓涓细流滋润人心田的散文了。

  阅读散文,并不是揣度深邃寓意,揣摩其中的情感流向,更多的我能听到书中呓语。于散文遨游:秋雨先生领我在霜雪的阳光道外寻觅敦煌旧事,听到敦煌沉稳而又悲哀的搏动与叹息;张爱玲点燃一株熏香,在烟雾袅娜中我仿佛回到旧上海,听旗袍飘逸拂动的韵律,人力车穿梭其中生命的艰辛喘息;三毛带我一路闯过西班牙、撒哈拉大沙漠,我仿佛耳听沙漠上血阳骆驼的低低幽叹……

  捧一帧书册,看史事五千,品一壶清茗,行通途八百。无须走马塞人,便可看楚汉交兵,无须程门立雪,便可听师长之谆谆教诲。

  书是灯,读书照亮前方的路;书是桥,读书接通彼此的岸;书是帆,读书推动人生的船。读书是一门人生的艺术,因为读书,人生才更精彩。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