谆谆教诲_550字

2016-03-02 09:1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有一天,小刚和小明在争论该玩什么游戏。他们两个因为意见不和,发生了打斗。

  小刚立马拿起棍子向小明重重地打去,小明一闪,躲开了小刚的袭击,也拿起棍子,他俩打成一团,谁也不让谁。就在这时,一个买完菜拎着篮子的老奶奶从旁边走过,小刚把棍子往后一挥,正巧打到了老奶奶,篮子里的大白菜散落一地。

  老奶奶对小明和小刚说道:“你们这些小孩子,好的不学,尽学些坏的。我问你们,你们为什么要打架?”小明回答道:“我要玩‘老鹰抓小鸡’,但是他不肯。”小刚不以为然,大声争辩道:“是我先说要玩‘枪战’的,你却不想玩。”老奶奶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们,有什么事,你们可以心平气和地去商量,拿起棍子打架能解决问题吗?不但事情得不到解决,还伤了彼此的和气,是不是?”

  于是,小明和小刚低下头,赶紧把地上的白菜捡起来,放进篮子里。把两根木棒绑在一起,穿在篮子上,一起把篮子抬回了老奶奶家。从此,小明和小刚再也没有打过架了,还成为了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

  自从这件事情后,我明白了:同学、朋友之间应该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和睦相处。这样才能更好的减少吵架、打架的发生机率。

三年级:汪靖霖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