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固的历史_800字

2018-02-16 00:2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站时,那时的情景是多么悲惨、是多么凄凉、是多么悲痛呀!

  上海的北火车站还战火不断,南火车站成了上海群众唯一的出路。这天,许多群众都在南火车站买车票,多多一家也不例外,他们带着多多穿过拥挤的人群,买好车票。在候车室等候,多多的妈妈陪多多吃了最后一顿饭,车就停在了车道上。然后多多的父母赶紧拉着多多,进入了列车箱,这时他们才松了一口气。

  突然,天空出现了黑黑的东西。日本鬼子来轰炸上海了,大家快跑……不知是谁喊的这句话,大家都匆忙出逃。飞机在天空中盘旋着,扔下无数罪恶的炸弹。顿时,人山人海的地方被炸的狼狈不堪;繁华的高楼被炸成一堆垃圾;人来人往的天桥被炸的五马分尸;火车被炸的断断续续。

  多多的爸爸用整个身体,保护着妻子和孩子。妈妈带着多多走进了一个棚子,把多多放进一个盆子里,她自己寻找着逃跑路线。但是,很不幸,被日本兵发现了,日军投下几发导弹,妈妈的眼睛永远合上了。而多多的爸爸却被大石头压死了。导弹的碎片划破了多多的衣服。血腥味、炸药味还有许多刺鼻的味道扑鼻而来。站台上躺着无数尸体。日军看着自己的战绩,望着弥漫的硝烟,心里美滋滋的离去了。多多看着妈妈的尸体,不由得睁大蓝蓝的大眼睛,恐怖的看着周围的世界,遍布都是尸体,四周的火花,几分钟前多多还躺在爸爸妈妈的怀里,微笑的看着妈妈。可是,如今发生的这一切却改变了多多的一生。像多多这么大的孩子,应该幸福地躺在妈妈的怀抱嬉戏玩耍,然而爸爸和妈妈都离他而去。

  多多突然大声哭起来,他大声哭喊道:“爸爸,妈妈,你们怎么了……我要回家。”这时幸好有一位就职于美国的中国记者赶来了,她将这惨不忍睹的一幕拍了下来,并救了多多,带着多多冲出了硝烟弥漫的战场。

  想想当时战火纷飞,再看看今天的世界,全世界不完全太平,战争是残酷的。我们新一代少先队员一定不忘国耻,从小学文化、学技术、学科学,长大报效祖国,让“和平之花”永远绽放,不能让历史悲剧重演!

  三年级:陈奕宁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