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生看图作文 > 小学看图作文:震撼人心的一幕

小学看图作文:震撼人心的一幕

2013-09-25 14:3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小学看图作文:震撼人心的一幕

   星期六的傍晚,天阴沉沉的,还不时飘着细雨。几只燕子在马路上无忧无虑的嬉戏着。突然,一辆大卡车呼啸而过,我的心里一紧,禁不住闭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情发生了。

  过了好半天,我睁开眼睛,只见一只燕子已经倒在地上。她的翅膀在微微的抖动,旁边有一摊血,看来他伤得很重。他的嘴里发出“唧唧”的叫声,可是声音是那么的微弱,像是在向他的朋友们呼救。这时飞来了一只大燕子,估计是他的母亲,她俯下身子用翅膀抚摸着小燕子的身体,好像在说:“孩子,你怎么了?妈妈在你身边,别怕别怕!”

  小燕子抬起了头,低声地哭泣着,说:“妈妈,我可能是要死了!我好难受啊!”

  妈妈着急地说:“不会的,不会的,我去叫你爸爸,我们会救你的。”说完她就飞走了。

  不一会,她和另一只燕子一起飞了回来。他们俩用嘴一起叼小燕子的翅膀,可是没有用,小燕子已经没有一点力气了,他们根本就叼不起小燕子,也没有办法将小燕子带走。两只燕子发出了凄惨的叫声,不停地用翅膀去抚摸小燕子,想减轻他的痛苦,可是他已经没有了知觉,他们多么希望能挽救自己的孩子呀!

  燕子爸爸伤心地离开了。可是可怜的燕子妈妈却不忍心离开,她趴在孩子的身上好半天没有起来,过了好久好久,她抬起了头,眼睛里满是泪水。它慢慢地挪动脚步,离开了小燕子,走了很远还回过头来看了看她的孩子。我想:她的心里一定很伤心,多么可恨的司机呀!

 读后感:我觉得这位同学写得很不错,还虚拟了第三方,小燕子的爸爸,增添了文章的悲怜境界,让人感到现实生活中“车祸”所导致的不幸与悲凉,值得大家联想、深思!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