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伴我行_作文

2012-02-01 13:3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平安伴我行
  放学路上,同学们挤挤挨挨,三五成群地走,一路上推推打打,玩玩闹闹。假如推人时用力过猛,推到了马路上,而被推的同学一时站不起来,这时恰好一辆汽车疾驰而过,怎么办?或者说,你和同学在交谈过程中发生了矛盾,打起来,万一扭打时太用力,打到了马路上,那后果也是惨不忍睹的。可大家明明知道这惨痛的后果,为什么还要做呢?透过川流不息行驶的车辆,“关爱生命,安全出行”出现在我的脑海。
  我永远不会忘记去年的一天,我亲眼所见的一场交通事故。那天傍晚,妈妈骑电瓶车带我回家。半路上,我看见一大堆人围在马路上,我赶紧要妈妈停车下,我从电瓶车上跳下来,挤进去一看。“哇!不好啦!摩托车和小汽车相撞了。”我情不自禁地说道。很快,一辆警车和一辆救护车驶过来了。救护车一到,就从车上跳下来两名医生,在警察叔叔的帮助下,把受伤的一男一女迅速抬上了救护车,然后救护车火速朝医院方向开去了。接着,两名警察叔叔开始处理现场,指挥行人高、车辆有序通行。不会儿,围观的人群陆续离去,最后只留下地上一滩鲜血,真是血的教训!
  回家的路上,妈妈郑重地对我说:“吴阳,我们今后骑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啊!”晚上,等爸爸回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他,要他一定遵守交通规则,小心开车。我爸爸也反复叮嘱我:走路时候一定要走人行道,横过马路要看红绿灯。妈妈最后对我说:“每天要高高兴兴上学去,平平安安回家来,为了爸爸妈妈,更为了自己,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保护自己的生命。”就这样,我们一家人,互相告诫,达成安全出行的共识。
  让我们监督身边的亲人、同学,传播交通知识,了解交通安全知识,使大家都有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遵守交规,让安全和欢笑与我们同在,珍惜生命,做一次平安小主人,把安全知识记在心上。

这篇文章来源范文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