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一节科学课作文三年级作文300字

一节科学课作文三年级作文300字

2022-03-03 18:1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我们上了一节科学课,实验内容是,水能溶解几种物质,食盐、小苏打哪个溶解能力强,科学老师问。当然是小苏打同学们异口同声的说,这时班长回答,是小苏打,因为小苏打是粉末,食盐是小颗粒。老师说,你们确定?同学们非常坚定的说:“确定!”看到同学们这么坚定,老师给我们做个实验验证答案,最后我们的答案还是错的。

  实验是这样的,首先在两个烧杯里倒入50毫升的水,然后准备8份50克的小苏打和8份50克的食盐、一个玻璃棒,然后把第一份食盐放进水里盐溶解了,食盐一直到第三份都溶解,第四份第五份都溶解了,这时第八份食盐没有溶解,50毫升水能溶解七份食盐。

  到小苏打了,同学们都相信小苏打一定可以。第一份轻轻松松一下子就溶解了,到第二份也是一样溶解,到第三份没有溶解,实验答案,小苏打能溶解两份,食盐能溶解七份。正确答案是食盐,看来做什么事都要亲自去试试。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