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观后感作文900字

《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观后感作文900字

2022-08-03 15:2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国庆节期间,我和妈妈一起观看了一部电影,名叫《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看完这部电影,感触颇深。

  朋友与友情

  罐头小人出现后,鲁西西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们彼此陪伴、照顾,成了很好的朋友。

  但是好朋友也会发生摩擦,他们之间发生了争执,罐头小人离开了鲁西西,来到了皮皮鲁给他们安置的新家。不幸的是被嫉妒心极强的李同学关进了学校的配电房里。当鲁西西得知罐头小人不见后,焦急万分,放弃了考试并找到了他们。

  就在这时,意想不到的是配电室在同学不正当操作时发生了火灾。火势很快蔓延到整个教学楼,鲁西西勇敢的站出来,带领同学们跑向顶楼平台逃生。此时,罐头小人们为了救出好朋友,集体出动,挺身而出,其中上尉为了救鲁西西,只身扑向火海,这一刻我的泪水一涌而出。

  我被鲁西西与罐头小人的友情所打动了。朋友是在你遇到危险时,义无反顾的帮助你;是陪你一起玩,一起闹,一起学习的好伙伴。朋友是永远不会抛弃你、远离你,背叛你,不管和你之间发生过多少矛盾,都在你需要他时出现在你面前。

  鲁西西与罐头小人就是真朋友、真友情。

  成绩与品质

  一场考试让鲁西西从“优等生”变成了“差等生”。当鲁西西以“差等生”的角度来审视这个学校、家长,发现有很多不公平。

  无论是学校还是父母,都是以成绩为重。在学校,成绩好的坐前面,成绩差的只能坐后面;成绩好的才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成绩差只能学习;成绩好的能参加各种学校活动,成绩差的却不能。在家里,成绩好的要什么有什么,成绩差的要什么没什么。

  我认为这是不对的,品质比成绩更重要,你有好的学历却没有好的品质,谁都不会要你;你没有好的学历却有好品质,起码你能有一份像样的工作;如果你既有好学历又有好品质,那是最好的了。我们要在好品质的基础上做出好成绩。

  老师

  电影中的老师对学生严厉苛刻,偏爱好学生,在学生心目中是“坏老师”,但她在最危险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还是自己的学生。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的老师都是真心爱我们的,也是真心为我们好。他们在学习上对我们严厉,生活上对我们关爱,我们也要用自己努力去回报老师。

  这部电影是第一部能让我引起共鸣的电影,也反映了许多教育问题,让我学会了一个道理,成绩好不是真的好,品质好比成绩好更重要。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