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神奇的鸡蛋盐水实验作文300字

神奇的鸡蛋盐水实验作文300字

2022-03-03 15: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老师说自己会魔法,要给我们做个实验,叫鸡蛋盐水实验。

  首先老师把一个鸡蛋轻轻扔进水里,我们紧张的大气都不敢出,生怕鸡蛋一下子碎掉了。接着,老师倒了一些盐轻轻搅拌,可是,鸡蛋宝宝就像睡着了似的,躺在柔软的“白地毯”上面。然后老师说:“咦,怎么浮不起来呢?那我可得动真格了!”只见老师往水里面拼命地撒盐,那些盐像鹅毛大雪一样,落满了整个杯子,同学们大喊:“鸡蛋浮起来了!鸡蛋……!”最后老师把剩下的盐全部倒进去,鸡蛋宝宝终于醒了,我们激动得手舞足蹈!

  可是,鸡蛋是怎么浮上来了的呢?因为清水浮力差,加盐水后浮力就渐渐变强,鸡蛋就可以浮上来了。

  没想到不起眼的盐还有这么大的作用,今天的实验让我懂得了一个科学道理,感到生活真有趣!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