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平时肯帮人,急时有人帮作文500字

平时肯帮人,急时有人帮作文500字

2022-03-04 07:1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美术课上,同学们在认认真真的画大海。

  小红正准备用蓝色水彩笔画海水,突然发现自己的水彩笔不见了。她到处找,还是没找到,只好问同桌小丽借了。小红看见小丽有蓝色的水彩笔,就拍了拍她的肩膀,问:“小丽,能借我用一用你的蓝色水彩笔吗?”

  小丽摇了摇头,说:“不能,这是我新买的水彩笔,你等会儿会弄坏的!”

  “求求你了,就借我用一下吗?”小红可怜巴巴地说。

  小丽看了看小红的画,皱起眉头:“你还要画一大片海水,会把我的蓝色水彩笔弄没油的!”

  “我会节省用的,要是我把油用完了,会赔你一支的!”小红认真的说。

  小丽瞪着眼睛:“我正在用呢!不能借你用。”

  “哼!不借就不借,上次我真不该借给你转笔刀,下次再也不借给你。”小红渐渐生气起来。

  有一天,语文考试前,小丽发现自己没带铅笔盒,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只好借同桌小红的了。想起上次那件事,他紧张的对小红说:“小红,能借我铅笔和橡皮吗?”

  “我才不借你,上次不借我,这次绝不借你。”小红一想到上次的事就生气。

  小丽又苦苦哀求道:“对不起小红,上次我不该这么对你,请你原谅我吧!”

  小红想了想,说:“好吧,既然你诚心诚意的道歉,我就原谅你了。要明白,平时肯帮人,急时才有人帮这个道理。”

  小丽高兴地点头:“知道了,谢谢你,小红。”

  最后,小红笑眯眯的把铅笔和橡皮递给了小丽,她们就开开心心的考起试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