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作文300字

2022-02-04 22:4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百合是我非常喜欢的花,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百合花是百合科百合属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产于北半球的几乎每个大陆的温带地区,主要分布在亚洲东部、欧洲、北美洲等,全球已发现有110多个品种,其中55种产于中国。近年更有不少经过人工杂交而产生的新品种,如:亚洲百合、麝香百合、香水百合、葵(火)百合、姬百合等。百合花姿雅致叶片青翠娟秀,茎干亭亭玉立,是名贵的切花新秀。又名强蜀、番韭、山丹、倒仙、重迈、中庭、摩罗、重箱、中逢花、百合蒜、大师傅蒜、蒜脑薯、夜合花等。百合花(英文名lily)用来观赏,尤以荷兰及日本输出的切花好看。百合花的球根含丰富淀粉质,部分更可作为蔬菜食用,在中国,食用百合具有悠久的历史,而且中医认为百合性微寒平,具有润肺止咳,清火,宁心安神的功效,花鳞状茎均可入药,是一种药食兼用的花卉。

  你们喜欢什么花呢?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