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蜗牛和毛毛虫作文500字

蜗牛和毛毛虫作文500字

2022-03-04 06:4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从前,在一个小山坡上,住着一只老实的小蜗牛和一只调皮的毛毛虫,它们是一对老邻居了。

  每天,小蜗牛都背着又硬又重的壳出门觅食,来回都非常吃力,毛毛虫却每天轻轻松松。久而久之,毛毛虫就变得骄傲起来了,它常常吹着口哨,大声唱着:“笨蜗牛、傻蜗牛、背着房子到处走。”小蜗牛听了很伤心,嘴里大喊着:“不许唱,不许唱,我的壳用处可大啦。”

  这天,空中飞来一只鸟,它两眼直勾勾地盯着毛毛虫和小蜗牛。突然,小鸟径直飞下来,猛地一口就咬住了小毛毛,任凭它怎么挣脱都无济于事。

  小蜗牛见状急了,抡起石子就向小鸟砸去,小鸟被这突如其来的石子一砸,嘴一松,毛毛虫便趁机逃走了。小鸟气极了,转头就冲向蜗牛,小蜗牛吓得赶紧躲在壳里,不管小鸟怎么啄都不出来。小鸟吃了个“闭门羹”,气得脸都红了,最后它叹了一口气,无奈地飞走了。

  躲在一旁的毛毛虫看小鸟飞走了,才敢慢慢探出身子。它羞愧地低下头,原来蜗牛的壳是个大宝贝哟,它再也不敢嘲笑蜗牛了。小蜗牛说:“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宝贝。我们的壳可以帮我们躲避天敌,还能避免体内水分的过度流失。而你们毛毛虫将来能变成蝴蝶,一对翅膀就是你们的宝贝,天空会保护你们的。”

  毛毛虫听罢,终于明白了“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从此,他俩成了一对形影不离好朋友。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