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

2012-10-11 21: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我去了天坛,天坛里壮观的祈年殿和古老的松柏深深地吸引着我。天坛建于明朝1420年,是中国古代明、清历代皇帝祭拜天地的地方。皇帝对天地非常崇敬,把自己称

  为“天子”,祈年殿是整个天坛最重要的地方,它是皇帝祈求五谷丰登的场所。祈年殿是一座圆形大殿,宝顶是鎏金做的三重檐,殿檐是用蓝色琉璃瓦铺砌而成的,因为天是蓝色的,以此来象征天。全殿都是木结构的,没有一根大梁,全靠28根木头和36根枋桷支撑,在中国建筑史上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

  其实对于把天坛当作自己休闲场所的市民来说,她的华美建筑只是市民在这里活动的一个背景,更大的吸引力来自这片市中心难得的广袤森林,500岁左右的古树随处可见,仿佛述说着这几百年间国家的变迁。

 

    珠海市香洲区第十二小学三年级:向天歌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