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春节放鞭炮作文500字

春节放鞭炮作文500字

2021-10-12 07:4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爆竹声中一岁除。”每次听到这句生我的脑海里首先应现出来的就是有鞭炮声的春节。噼里啪啦,只有点炮竹时才能让人深刻的体会到年味儿。小时候的我每次听到都会害怕的捂住耳朵,但是现在不会了,因为体会到了其中的快乐。所以在今年的春节,我跟弟弟便开始一起,放鞭炮点炮竹。

  在放炮竹之前,妈妈给了我们一人一根点着的香,我们就要用这个点着的香去点燃鞭炮。我小心翼翼的走到炮竹前面,微微的蹲下,将手伸得很远很远,仿佛爆竹钱有一块巨大的磁铁将我排斥在外,我不敢靠近爆竹,我怕近一点会伤害到我自己。我小心翼翼的将点燃的香放到了鞭炮前面。用眼睛斜视他俩相接的地方,快速的点燃然后撒腿就跑。在跑的过程中就听到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此时,年味儿突然迸发出来,在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中,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意,以及第一次点鞭炮的快乐。

  当比我的胆小以及小心翼翼地里放鞭炮的技术则为娴熟,只见他淡然的走过去,轻轻地一吨将手微微地伸展开,就点燃了鞭炮,他不紧不慢的远离鞭炮,仿佛鞭炮并不会伤害到他一样。春节放鞭炮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我希望每年过春节的时候,我都可以勇敢的放鞭炮,勇敢的突破自己。

  春节放鞭炮是一项必不可少的活动,也是我们过年的一种体现。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