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势利眼阿姨作文550字

势利眼阿姨作文550字

2022-01-14 07:5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到学校小商店买包可拆组铅笔。想问商店阿姨却不敢,怕没货,她会训斥:没有了,你没看见?!可能我找的时间有点长,她不耐烦了,快点不行?后面同学还等着呢。你先一旁挑着,让快的先买!我退到一旁,让别人先买。

  找到后,我乖乖等着。小商店有一个很大的推拉窗,只开一条能递出个面包的小空隙,规定学生小缝隙外排成一队买。队伍终于散了,我还没来得及开口,阿姨就骂:幸亏让你在旁边等着,要不,耽误我多少生意!我红着脸从窗口指指拆卸铅笔,阿姨吼:这个?!我点头,不说话,哑巴?!她近乎咆哮了。我赶紧在脑子里搜索话语,急忙开口问:这个多少钱?其实我知道是五角,就是想说句话,别让她这么凶。你不知道?不知道也该想想,你是不是不爱动脑子,学习也不好?!五毛!我非常委屈,却无可奈何。

  我给了阿姨一元钱。小店靠墙的躺椅上还有个女人,阿姨俯身和那个女人聊起天来。我怕迟到,便轻声催她:快点,阿姨。她竟勃然大怒你买不买了?!我怯怯地说:买那么你别催我!这才找给我钱。我像困狮获得自由一样嗖地没影了。

  几天后,小h求我陪她去买东西。阿姨一见小h,却是巴结道:你的头型真好看,谁给你梳的?姐姐。你姐姐真厉害。小h倒时有点不耐烦了,指指气球。阿姨指着气球旁的皮筋问:皮筋?不,气球!我以为阿姨又得发火,可她是一副很温柔的样子。小h问:多少钱?阿姨的回答更令我吃惊:五毛。你真聪明,买东西会问价钱了,这样不吃亏。啊?我揉揉耳朵,怀疑听错了。事实证明我听得很对,阿姨脸上正挂着迷人的微笑。小h乐着返回,边走边说:这个阿姨真是好。我的心底却升起了一丝反感:好什么?一个典型势利眼。谁让小h的妈妈是本校的教师。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