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小学生我身边的英雄三年级作文

小学生我身边的英雄三年级作文

2021-10-15 22:1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曾经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当英雄路过的时候,总要有人坐在路边鼓掌。这说明世上既需要英雄也需要平凡的人。可是,几乎人人都渴望做英雄,享受鲜花和掌声,没有人甘心做平凡的人。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小学生我身边的英雄三年级作文,供大家学习。

  小学生我身边的英雄三年级作文1

  我们是怀着激动的心情编完这期稿子的:因为那些四面八方扑面而来的稿子,所体现的思考的力度、知识的广度、文笔的风生水起……实在太出乎我们的意料!有什么回馈比这夺目的愉悦更让我们愉悦?有什么意外的惊喜更让我们惊喜?

  相比漫长的人生,高考只是一个新起点,一次新检阅。伴之而来的是你的成长、成熟。那么,这块园地,将是你的预演——来吧,笔浇块垒,舒胸中抱负,纸画蓝图,展不凡才华!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们对原稿不作修改,只在可供推敲处加下划线并提出建议(括号内的文字),供大家来观摩、切磋,以便对文章更好地炼意、炼词、炼句。说英雄,孰是英雄不逞无谓之能,不做无谓之事,坚其心,立其行,正其身,可谓英雄。

  某日,一习武者因故将一孩童踢至重伤,后将其行言于网上,竟有人谓之“英雄”!可笑,说英雄,谁是英雄?孩童,知无邪,岂人性本恶?何以重伤之?况此无非意外耳,何以下重脚伤人?

  虽是非皆有,难辨孰是孰非,踢人者言其乃忍无可忍,而孩童之邻以旁观者言之始末,虽未明言,亦表其意矣。况网络,虚拟者,焉知此(人及其)邻人之真伪?然此大有可类者也。

  是非二字,非是即非,诚如善恶。世虽有争辩对错者,然若归于一事,则是亦可为非,非亦能为是,此境况不同耳。夫英雄者,亦乃鼠辈耳。楚霸王,世人谓之英雄,然观其乌江一役,能伸不能屈,非丈夫之类,败无志,终自刎,此非鼠辈之所为哉?夫鼠辈者,亦可成事:孟尝之困于齐,非鸡鸣狗盗二人难安然脱身,焉可成其千古之名?尽说英雄,谁是英雄?

  一事之于人,往往有异,然大是大非之类,无论之于何样境况,大是即是大是,绝难成非;大非亦然。段祺瑞者,北洋军阀也,人所不齿(侧目),然(当)其面日本(临日寇)之威逼利诱,概不与之同污,守其节,孙文亦为之赞。蒋,乱国者也,然其虽逃之台湾,拒不(坚斥)台哇独,此亦谓之大是也。上帝之与《圣经》,是也;之与无神论者,非也。是非之数,岂可定乎?

  今观网友之评,或曰武者对,或曰武者错,此人之所见,不免有异,诚然。然竟有称其“英雄”者,余惑矣!此人何堪“英雄”二字?究其所为,难称大是大非,是非亦不然,直意外耳。论是非,此行径断难称是,介于非与是之间,然有冠之“英雄”之名者,余难猜其意矣。故(古)人之与是非,易断也;今之人于是非,难判也。想此乃钱钟书之谓“社会进步”之成果也。钱谓“古为幼,今为长”,故幼之所为孩童嬉戏也,一眼洞穿;长者所为,思之果也,谋而后动,既谋故难猜其意,虽数观之,亦旁观者迷也。

  “6”之于头者,以其乃“6”也;之于尾者,以其乃“9”也,夫“6”与“9”。直颠之,其意全不同也。故是者之于人,其可将白描黑,亦可将黑漂白。人嘴两张皮,吐之黑白,盖难辨矣,故谓“人言可畏”矣。由此观之,说英雄,谁可谓之英雄?

  此武者之所为,直琐事耳,日有发生,然观其一踢之后(网上群言汹汹),又可得无尽思虑也。说英雄,谁是英雄?此余之所虑也。

  小学生我身边的英雄三年级作文2

  人人皆知,历汉高祖刘邦是个英雄,而因“无颜见江东父老”自刎的项羽只不过是空有雄才大志的失败者。

  但事实上呢,刘邦只是一个无赖,什么事都干。当过那小小的亭长,还做着杀鸡宰狗的窝囊事。他也什么都爱,爱吃,爱贪,爱喝酒,爱骗人,还爱美姬,就连《史记》都把他这一好色之行载于其中。当地的父老乡亲有谁想去跟着他,又有谁想到刘邦会有现在的风光?要不是他妻子吕雉骗乡亲斩白蛇起义,要不是他学了项羽的几句大志之言,他能带领乡亲去起义吗?他根本没机会,也没这想法。说到底,刘邦就是个懦弱,胆小,依靠女人成就事业的痞子。他没有主见,没有策略,只有虚伪,幌子主义和骗人的伎俩。

  而项羽却恰恰相反,他是一个胸有大志的人,一个特地为起义而战斗的人,一个敢做敢为,身怀武技的霸主。

  颇有大将之风的项羽竟然在名声上输给了市井无赖刘邦,有谁愿意相信呢?可又有谁能不承认这一事实呢?

  导致这种结果的原因就是刘邦胜了,而项羽败得乌江自刎。

  所以不得不说,只有活在英雄街上的人才是英雄,那死在英雄街上的人就是狗熊。

  我们暂且不说历史英雄,就说说文学界中的才子。

  辛弃疾,一个有着苏轼豪放遗风的词人。这谁都知道,就连小孩子也知道他那流传至今的名句。可又有谁了解,他曾是一个抗金英雄呢?22岁的他就拉起了一支数千人的义军,就有“欲为朝廷痛杀贼寇,收复失地”的决心。可因他遭到主和派的打击,长期不被提用去抗金。他多么想去上阵杀敌,就连他的词《破阵子》也有一种凛然杀气和磅礴之势。但他终究是因病而卒,他的一切丰功伟绩也就被风雨冲淡了。没有人知道他还是个英雄,战场上的英雄,只因他“死”在了“英雄”这条街上。

  可以说辛弃疾是因为生在金宋战乱时期,被迫去当英雄,但生活在盛唐的李白有做何种解说呢?

  人们都夸李白是诗仙,他的诗是浪漫的。可是已经六十一岁的诗人李白竟然在重病之中请缨。临近死亡的李白,依然一手仗剑,一手持笔。当人们听我说到:“李白五十九岁时,披挂上阵,毅然参加到永平王叛杀的队伍。”肯定是让人震破魂魄直呼英雄。

  李白现今未被人称为“英雄”,只因他未在“英雄街”走得顺畅,而是走得死去活来的。

  所以说,不以成败论英雄是不可能的。还是那一句:“活在英雄街的人才是英雄,死在英雄街的人就只能做狗熊了。”

  小学生我身边的英雄三年级作文3

  千古多少英雄,长河流沙中,扼腕英雄泪,感慨入杯酒残尊。空余壮志豪情,一朝血洒,悠悠。

  ——题记

  青梅煮酒,为论英雄。然而,如何为英雄?

  “夫英雄者,胸怀大志,腹有良谋,有包藏宇宙之机,吞吐天下之志者也。”曹操对刘备如是说。原来,英雄需要胸怀,需要谋略。再说西楚霸王项羽,曾经也何等辉煌,最后兵败如山倒,大势已去无法逆转。红颜知己生死相别,自己也挥刀自刎乌江边。倘若他能学越王勾践,肯卧薪尝胆,那么历史也许就是另一种写法,然而他不肯渡江,《霸王别姬》也成了京剧中永远另人惋惜的一幕。所以,英雄必应能屈能伸,能吞能吐,方能成其大业,成其英雄。

  武侠小说大家金庸说:“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原来,英雄需要心系黎民。张忆谋的电影〈英雄〉虽然是虚构了几个人物,却让我们看到了真正的英雄形象。电影中,无名为了天下的百姓而放弃了刺杀秦王,尽管最后死于万箭之下,却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天下的安定,此谓真英雄。在中国冗长的历史中,多少个朝代更替,这样的英雄也无须我细数,就让凛冽的长风缅怀他们。所以,英雄必应以天下为重,方能在百姓心中树立不倒的丰碑。

  英雄是一座高山,每个壮心不已的人都在艰苦地攀爬。当终于到了别人难以企及的山顶,可以俯视别人的时候,他们似乎拥有了别人一生甚至几世都无法得到的东西。可高处不胜寒,英雄们享受的最多的其实是孤独,还不如当初在山脚下仰望。所以,现实告诉他们,英雄必应耐得住寂寞,在所有人都退缩的时候,他能毅然地前进。

  那么,拥有了以上条件,是不是就能成为英雄?不然,俗话说:“时世造英雄。”如果没有现实的契机,没有施展抱负的机会,那就只能是有心无力,壮志难酬了。在安定的年代,英雄也只能砍砍柴,卖卖菜。英雄似乎已经无用武之地了。

  小学生我身边的英雄三年级作文4

  “不是英雄,不读三国,若是英雄,怎么能不懂寂寞?”

  东汉末年,风云乍起,战事纷飞。其间,英雄人物济济,各地之首领,趁兵荒马乱之际,就地称王。于是乎,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百姓哀呼声,奔走相告声,泣之恸天,感之撼神。

  其有一曹操者,如鹤立鸡群,其文思才情之卓越,其文滔武略之出众,其志向心胸之博大,亦为人叹为观止,自惭形秽,姑且其人有如此之胆识,盖为天子所重用,其锋芒初露也。

  “独自走下长坂坡,月光太温柔,曹操不罗嗦,一心要拿荆州。”

  后,曹操不甘寄人篱下,继之“挟天子以令诸侯。”以镇起义之名,诛袁绍,灭董卓,妇孺皆知。人无完人,曹操亦复如是。公元208年,败于孙权,刘备,赤壁留下了他的终生难以抹去之痛,自是有统一中原之壮志,无统一中原之能力!悲哉!悲哉!曹操日日掩面叹息。

  “东汉末年分三国,烽火连天不休,儿女情长没法执着,有谁来煮酒?”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此乃曹操晚年所作,慷慨激昂,其豪情跃然纸上,曹操已晚年,而拥有之才略不次于少时之潇洒,呜呼哀哉!怨天尤人。曹操一日不如一日。

  “尔虞我诈是三国,说不清对与错,纷纷扰扰千百年以后,一切又从头。”

  曹操病重,回想一生之辉煌,“煮酒论英雄”仍令其回味悠长。“当今天下,亦你我称英雄。”一句话,显出曹操之豪放,自称英雄,乃显博大胸怀。当今天下,谁能为英雄?诸葛亮聪敏机智,鞠躬尽瘁,善莫大焉,可称英雄?却甘心为人臣子,一生为别人卖命,此人安能称英雄呼?孙权沉稳安定,可称英雄?却无远虑,亦没有统一天下之气势,此人安能称英雄乎?

  三国出曹操者,才气及豪情摄人魂。中国自古出英雄,曹操者当之无愧。

  自两千年后,后人为曹者之事迹美其名曰:此人乃真英雄矣!

  小学生我身边的英雄三年级作文5

  近日有网友感慨:“一等功臣狄国平今天悄然离世,抵不过一条八卦新闻。”这是一位网友痛心的感慨。在我们这个社会中有许多人,他们默默无闻,却做着利国利民的大事,如港珠澳大桥岛隧总工程师林鸣,很多人都不知道他的名字,但都知道港珠澳大桥;即使听说过的人,对他了解得也不多,远不如对“范冰冰逃税六个亿”这样的八卦新闻了解得详细。这是为什么呢?

  很多人认为,英雄只存在于国家危难之时,如今社会和平安定欣欣向荣,人们不愿再面对沉重的历史,于是选择了清闲娱乐。英雄辈出英雄大有作为的时代也早已过去,像黄继光这样大义凛然的英雄早已不复存在,倒不如关注更多的娱乐“英雄”来得轻松。可是,这种花边新闻中的“英雄”是真的英雄吗?他们真的值得关注吗?

  那些所谓的娱乐“英雄”,为了流量不惜丑化自己,甚至超越了道德的底线,逾越了法律的红线,毫无艺术准则,更没有社会责任感,流量为王才是他们的至高原则。如果他们也可以被称作英雄,那岂不是侮辱了“英雄”这两个字。

  那么谁才是真正的英雄?我想,只有勇于担当起民族国家的重任的人,才配被叫做英雄。像林则徐、黄兴这样为我们这个苦难深重的民族做出贡献的人无疑是我们敬仰的英雄,他们舍生忘死,勇毅果决,在他们身上体现出的精神意志就是真正的英雄精神。

  历史中的英雄如星光般璀璨,但太多的英雄被湮没在了历史的烟尘中,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努力挥洒着自己的汗水,贡献着自己的才智,为社会的进步添砖加瓦。他们,也是真正的英雄。主席指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作为一名科学家屠呦呦努力钻研,几十年如一日,最终研究出普惠人类的青蒿素,她不就是科学界的真英雄吗?

  日本漫画《黑执事》中当死神决定是否该从世上带走一个人的时候,他的判定标准是:“若此人日后会有巨大的、足以改变形势力量的贡献时,这个人,不要带走。”因为要判定一个人的价值,看的是贡献,而不是花里胡哨炫人眼球的技巧。

  何为真英雄?无言自明,那些唯利是图只知吸粉虚伪做作毫无担当的娱乐明星不是。真英雄是能够“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的人;真英雄也是虽平凡但兢兢业业努力付出的每一个我们。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