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一张特别的荣誉证书作文900字

一张特别的荣誉证书作文900字

2022-07-15 11:4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我三年的小学生活中,获得过许许多多的奖励,但有一张特别的荣誉证书,却深深地铭刻在我的脑海里!

  去年,我参加了“物流之星”第十七届成都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本以为这个竞赛很简单,就是按照老师发的操作视频在家里组装好,等通知参加比赛就可以了。可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类比赛,期待中不免有一丝紧张。我按照操作视频一步步地认真组装,通过反反复复的拆装,好不容易组装好了,十分激动!可试走的时候,机器人却同手同脚地走,走得很慢不说,而且还走偏了。试走的失败,并没有让我灰心丧气。继续观看视频,寻找原因,拆了重新组装,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地反复组装。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一次我的机器人终于可以走得又快又直。看着机器人,朝着我心中的目标,稳步前行时,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期待着比赛时间的到来。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等到老师通知我们参加比赛了。可不巧的是,比赛那天我正好生了重病。担心自己不能参加,心里很是着急,便急忙让妈妈给贺老师打电话。和老师说明情况之后,老师终于同意我中午破例回学校参加机器人比赛。

  正当中午时分,艳阳高照。我戴起口罩,忍着疼痛,走进学校,来到了比赛地点。我是到场地的第一人,我一个人静静地等着。这时,一位老师走了过来,微笑着对我说:“你是参加比赛的吗?”我赶紧回答道:“是的,老师。”那位老师又问:“不用这么早就来吧!我吞吞吐吐地解释:“因为我今天生病请假,特意回学校来比赛,比赛完了就要回家。”那位老师听了一愣,连忙向我招手,笑着说:“好吧,那你先来吧!于是,他拿出物品,有序地布置着比赛场地。我看到轨道上面标注着分数区域--20分、50分、80分、100分,在100分终点后面还有一个箱子。

  我拿着精心制作好的机器人,放在了起点上。听到老师一声令下:“预备,开始1,我忐忑不安地打开开关,两只眼晴直溜溜地看着机器人推着“手推车”稳稳当当地走着,心也随着机器人跨过的分数区域而激烈地跳动。当最后到了一百分区域的时候,机器人感应器感应到前方有障碍物--箱子,便稳稳地停在了100分区域。这时,我禁不住拍起手掌,哇的一声叫了起来:“我成功了!”这时的我,竟忘记自己还生着病。后来,我拿着贺老师给的出门条,开心地飞奔回家。

  通过不懈努力,我获得了一张成都市“二等奖”荣誉证书。虽然没有得到“一等奖”,但它却是我得到的证书中最特别的一张。它让我明白:做任何事情,只要我们坚持不放弃,就一定会成功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