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我的植物朋友向日葵作文300字

我的植物朋友向日葵作文300字

2022-02-17 17:3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百花丛中,我喜欢的既不是鲜红的玫瑰,也不是洁白如玉的玉兰花,而是与众不同的希望之花——向日葵。

  姥姥家门前种了一片向日葵。走近一看,向日葵的样子特别有趣。它那金黄的大圆盘中挤满了葵花籽。它的花瓣圆中带尖,犹如太阳发出的万丈光芒,让人不禁被吸引。向日葵的茎绿绿的,又粗又壮,都快赶上我的胳膊啦!它的叶子并不多,却十分引人注目,它的叶子大大的,像芭蕉扇似的。

  听说,向日葵一直面向太阳,会转。我不禁思考:向日葵怎么辨认太阳的位置?还有,如果太阳落山了,那向日葵又会面向哪里呢?现在,我从书上知道,向日葵会辨认太阳的方向是因为它能感知光线。如果太阳落山了,向日葵就停止旋转,面向太阳落山的西面。这就是向日葵与众不同之处,也是它的可爱之处。

  向日葵,你把果实奉献给了人们。我喜欢这样无私奉献、与众不同的向日葵。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