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树叶_作文

2011-12-17 12:3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柳树叶
春雨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我从芽苞里长出了嫩嫩的新叶,刚出来的我,穿着鹅黄色的衣服。春雨洒下来,洒在我身上,我长(zhang)长(chang)了一点儿;阳光照在我身上,我又又长(zhang)长(chang)了一点儿;暖暖的春风吹来了,吹在我身上,我努力地伸展,我变成了狭长的柳树叶了。我们长得这么漂亮、活泼,有不少诗人为我们写诗呢!其中一首诗就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夏天我们脱下了鹅黄色的衣服,换上了翠绿色的新衣。在风伯伯的吹拂下,我和哥哥姐姐们在舒展枝条,像婷婷玉立的少女在空中舞蹈。虽然我没有像梧桐树那样高大,能为人们挡阳光,但是我的根茎可以抓住泥土,让泥土不会流失。
秋天我们披上了黄衣裳,哥哥姐姐们被风伯伯吹到了地上,给大地公公做肥料去了,我看见了,也跟风伯伯说,我也想去地上玩耍。风伯伯同意了,也让我去给蚂蚁当船,蚂蚁们一个接着一个爬到我身上,我把蚂蚁们送到小溪边后,这时,风伯伯对我说:“你真是一个好宝宝!”
冬天到了,北风呼呼地吹,树叶经不住这寒冷的北风,都落下来了,我的弟弟妹妹们也不例外,全都投入了大地的怀抱。
我是一片的快乐的小柳树叶,你们想和我交朋友吗?我们明年春天再见面……

这篇文章来源范文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