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关于走路的作文_作文

关于走路的作文_作文

2011-12-17 12:3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关于走路的作文

走路是最平常的一件事,然而,在这件平常的事中,却有着很多的学问。
对于:“走路”来讲,路的选择很重要。是走宽广的大道,还是走弯曲的小道,都是决定我们在这条路上能走多远的重要因素。如果走上了一条绝路,又不思悔改,将使你与目标背道而驰。所以,我们应该选择宽阔的、充满阳光的道路,这样才不会迷失方向。
其实,人生就是一条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线,都有自己的目标。我们在人生的选择上,也应该放开目光,不要因道路的平坦而迷惑,也不要因路旁的美景非凡驻足,只有这样,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
对于走,学问就更多了。首先,你走的每一步都要踏实,如果过于骄傲或过于心急,便会有摔倒的危险。在路上留下一个个脚印,便是对踏实最好的验证。其次要目视前方,如果被心头的欢喜所迷惑,只顾低头寻思,便会不慎被石头绊倒。再者,走路时还要有毅力,否则,你是很难凭借你的双腿走到目的地的。
走在人生的路上也是一样,选择了自己的人生之后,要执着地去追求,不可投机取巧,否则,你的人生将有很多缺陷,人生之路并非坦途,跌倒必然不可少,但只要有勇气爬起来。就永远是强者。对于人生中的小成功,不可过于骄傲自大。俗话道:“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只有虚心的面对成功,才能走到最后。
让我们走好生活中的每一步,一步虽小,然无数个一小步便成就你的大人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