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虫_500字

2015-11-17 09:1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年的10月,是蝴蝶虫最活跃的季节,也是我抓蝴蝶虫做标本的时候。

  今天放学后一进到小区,我就向那几棵花椒树飞奔过去,今天是我今年这是第一次抓蝴蝶虫,也不知道能不能找到?

  蝴蝶虫是蝴蝶的幼虫,生活在花椒树上,1-4龄幼虫是黑白相间的,像一坨鸟屎,5龄幼虫是绿色的,很像卷起来的叶子,5龄幼虫的头上还有像眼睛一样的花纹,其实他们的眼睛不在那里的,在它的嘴上面一点点。它们的头上有臭角,味道是一股烂香蕉味,只要一碰花纹,它就会喷臭角。

  1-4龄的幼虫的颜色跟花椒树的成叶颜色很像,而5龄幼虫绿色的外表跟花椒树的嫩叶颜色很接近。它们在树上都很不容易发现,需要仔细观察。我仔细地盯着每一棵花椒树叶,寻找它们的踪影。经过十五分钟的寻找,我非常幸运地找到两只4龄幼虫和两只5龄幼虫,但是其中的一只5龄幼虫的头上有两个小黑洞,应该是被长了寄生虫,为了不把其它几只健康的蝴蝶虫传染,所以只能把它放弃,我好舍不得。

  我把它们养在家里的饲养箱里,并给它们准备了新鲜的花椒树叶子。去年我第一次养蝴蝶虫,没有经验,天气变冷后把它放在了暖气上,结果全都烫死了,今年我要吸取去年的经验,把它们照顾好。

  我期待它们早日变成茧,化成美丽的蝴蝶!

    三年级:王子轩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