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作文450字

2022-08-19 17:4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爸爸今天买回了一盆吊兰,顺手把它挂在了窗前。

  吃过午饭后,我仔细观察着这盆吊兰:碧绿的叶子从土里一簇一簇地冒出来。我用手轻轻摸一摸叶子,叶面十分光滑,上面还铺满了细细的绒毛,就像一条条绿色的领带。

  我上网查了查关于吊兰的资料,我知道了吊兰的花是白色的,常二至四朵簇生。叶子一般十至三十厘米,我用尺子量了量我们家这盆吊兰叶子的长度,有二十一厘米,只是还没见着它开花的样子,不过再等几天它应该就开花了。

  我发现,吊兰的叶子并不是往上生长,而是向下,就像是绿色的瀑布。吊兰一节一节往下垂,好像想要到大地妈妈的怀抱之中。

  我听别人说,吊兰有很顽强的生命力。如果剪一小段枝干埋在土里,没过几天,它便会发芽,长叶。我为了看一下到底是不是这样,亲自实验了一下,由于它被埋在土里的时间还没多久,我只能耐心等着。俗话说的好: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嘛!

  吊兰虽然没有浓郁的香味,但它有沁人心脾的淡淡清香;它虽然没有各种植物的争奇斗艳,但它有顽强的生命力。我也想向吊兰学习,做一个像吊兰一样的人。

  吊兰,我喜爱你,我赞美你!"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