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见闻_作文

2011-12-20 10:0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春节见闻
  过年了,大年初一,我们村的小珍和小盈就在巷口那儿聊天,我正好路过,听到:
小珍说:“你看,我头上的发夹多好看,这是我妈妈特地从南京飞来的,要100多元哩!我妈妈够爱我吧!”
小盈指着手上的玉镯说:“这是真玉打造的镯子,也是我妈妈带给我的,听说要150多元哩!我妈妈多爱我呀!”
小珍不服气地说:“我今年的压岁钱有450多哩!”
小盈笑着说:“你这真不值得一提,我有1000多元呢!比一比,谁的多呀!”……
小珍和小盈比这比那,最后争得面红耳赤,不欢而散,一旁的我,默默地想她们这样,目的是想说明自己家庭的富裕,可是,富裕是父母创造来的,与自己有多大关系呢?第一:她们这样做很奢侈;第二;她们这样做只是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而已。
攀比有时会带来浪费,会造成不良的影响,有时会把孩子引向思想的歧途,望家长正视这个问题的危害,不要把对孩子的疼爱变成溺爱!

这篇文章来源范文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