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猫的眼睛作文450字

猫的眼睛作文450字

2021-11-21 13:3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天早上,我出去玩的时候,在小区旁的小河边看见了一只正在晒太阳的猫,我悄悄地站在边上看着它。它的耳朵尖,鼻子黑,嘴巴两边的胡子一抖一抖,全身毛茸茸的。它把身子蜷成一团的时候就像个毛茸茸的圆球,真可爱!我最喜欢它的眼睛,它有一双椭圆形的独特眼球,真漂亮!

  中午,我和爸爸一起出去买菜的时候,又在楼下的花坛边看见了那只猫,但我发现它的眼球变成了柳叶形的。我当时想:它的眼睛好神奇啊,怎么早上是圆的,中午就变长了呢?

  晚上,我和小朋友结伴出去玩的时候,在小区门口的广场上,又看见那只猫,竟也趴在小树底下。在路灯的照射下,它的眼睛又像两颗圆圆的蓝宝石,忽闪忽闪的,好像已经做好捕捉老鼠的准备。

  我觉得很奇怪,就回家查了资料。哦,原来,猫的眼睛会随着光线的强弱发生变化:白天中午时刻,光照强烈,猫的瞳孔会缩小,呈上下竖直的一条线;夜晚光线微弱时,猫的瞳孔又会充分放大呈圆形,其他时刻呈不同程度的椭圆形。

  原来猫的眼睛也可以变样子呀!我以后一定要做一个善于观察的人。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