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古老的银杏树作文800字

古老的银杏树作文800字

2022-09-23 06: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茂密的原始森林里,有一棵高大而又粗壮的银杏树,这棵银杏树已经一千多岁了,每到秋天,金黄的银杏叶就会随着秋风姑娘的节奏,在空中翩翩起舞,银杏叶落在地上,像铺了一层金色的地毯。

  更神奇的是,这颗古老的银杏树每年都会结很多很多金黄色的果子,果子成熟后,就落得满地都是,这些果子太好吃了,于是银杏树下就成了鸟儿和小动物们的乐园。大家争相觅食,快乐极了!大家在这金色的地毯上做游戏捉迷藏,你追我赶,欢歌笑语。

  夕阳下山了,大家都忘记了回家,不知是谁提了一句:“我们把家安在这里吧”,“太好了,这是个好主意”,大家几乎异口同声。

  银杏树爷爷突然说话了:“我欢迎你们,但你们不能伤害我,我虽然有生命,可不像你们那样可以活蹦乱跳呀,我一动不动站在这里一千多年了”。

  大家可能兴奋得过了头,都把银杏爷爷的话抛到脑后。大家开始各自忙着盖自己的新房子。小熊们为了过冬,就在树下开始挖洞,松鼠们为了储存银杏果,在树上打洞,猴子们干脆住在树上,荡起了秋千,各种鸟儿折断了很多银杏的枝条,在树上搭巢。银杏树爷爷伤心的流下了眼泪。

  冬天到了,大雪飘飘,狂风呼啸,银杏树爷爷病倒了,但他对这些小动物们无可奈何。第二年春天,银杏树叶子少了很多很多,这年的秋天也没有再结出一颗颗的银杏果了。稀疏的树叶也不再是金黄的,树身上长了好多好多虫子,小动物们的家里再也没有传出欢声笑语。

  一天,小动物们聚在一起开了个会,大家意见惊人的一致,我们的家园要恢复往日的美丽,必须要救救银杏树爷爷,是的,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于是动物们开始忙活起来了,大家请来了啄木鸟帮银杏树爷爷看病,大家一起把小熊挖的洞填平,鸟儿搬离了鸟巢,大家一起给大树爷爷保证:我们再也不搞破坏了。

  大树爷爷的病慢慢的好起来,又一年春天来了,古老的银杏树又开始枝繁叶茂,动物们又仿佛看到了等秋天到的时候,满地金黄的银杏叶,还有无数好吃的金黄色的果子,大家脸上露出了笑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