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我的妈妈作文500字

我的妈妈作文500字

2021-09-24 11:1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的妈妈虽然只有三十五岁,但她一人肩挑着全家的生活重担,使她的脸上早早布满了皱纹,看起来比同龄人老了许多。

  我有一个半身瘫痪的奶奶,行走不方便,大小便不能自理。爸爸在外地工作,妈妈多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奶奶。有一次,我放学回家,一进门就看见妈妈跟前放着一大堆衣服,“好臭”我捂着鼻子说,一看地上全是奶奶的东西。妈妈一件一件地洗着,毯子上全是屎,妈妈不怕脏,先用刷子刷,,然后用水洗。不一会儿,一大堆衣服全洗完了,妈妈伸了伸腰,用手擦了一下额上的汗珠,便做饭去了。我一进奶奶的房门,再也没有臭味了,奶奶望着我直笑,话也多起来了。

  大冬天,天气好冷,奶奶身子越来越坏了。妈妈听说甲鱼是很好的补品,便冒着寒风去买甲鱼。大冬天的,甲鱼很难买,妈妈走到这儿,这儿没有,走到哪儿,哪儿也没有。她一直骑车到离家二十多里的市场才买到甲鱼。他的脸冻僵了,双手冻烂了。奶奶看着妈妈冻烂的脸,嘴唇微微颤抖着,眼里含着泪花,一把拉住妈妈说:“孩子,是我害了你呀!“ 妈妈哭着说:“不,请你不要这样说,赡养老人,是我的义务。“ 由于妈妈的悉心照顾,奶奶的精神一直很好,院里的人都说奶奶:”你在哪里烧的高香,有这样一个好媳妇,现在像这样的媳妇少得很哪!“

  妈妈既要照顾奶奶,又要干好工作,还要照顾我和弟弟的学习与生活,常年的辛苦劳累,使她显得苍老了许多,可是,我觉得她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妈妈,我爱我的妈妈。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