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钱作文500字

2022-06-24 08:1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上了大学后,你看过自己的存款里有多少钱吗?还是跟我一样口袋空空,有多少钱就能花完它,没有把眼光放长远,仅享受眼前的美好和幸福 。

  我还记得上小学的时候,每次早上我准备去上学时,爸爸都会早早的起床在厨房里洗漱一遍厨具和碗筷,也会顺便帮我把被子洗干净。但我每天的早餐都是在外面吃的,父母也会给我塞上五块钱,三块钱用来买早餐,剩下的两块钱是坐公交车用的。

  父母早上来不及做早餐给我吃,有自己的工作要忙,而自己早上也没什么胃口,所以他们就给钱我去外面买自己喜欢吃的食物了。那时候的物价还很低,三块钱就能在学校门口吃上一个现在奶茶店装奶茶用的杯子那么多的粉。以及学校外面卖的包子、煎饼都是我的回忆。

  小学时候很流行小摊那的抽奖活动,五毛钱抽一次,中奖的奖励有再来一次、一块钱、五块钱、十块钱……但中奖的几率很小很小。我为了能多玩几次,就会在自己的早餐上省出一两块钱来玩儿,后来自己也觉得没啥意思就放弃了。

  而现在的我也经历过通过自己的劳动来获得报酬,而那些钱我原本也想好好存下来,等需要用得着的时候再动用它。可谁曾想没过几个月的时间就被我挥霍完了。我看了看自己的消费渠道,看起来也很平常,但就是留不住钱,可能还是自己的意志力不够坚定,克服不了外面那么多的诱惑吧!

  今后我一定要认真的存钱,那样就可以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