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要专心_作文

2011-12-24 10:4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读书要专心
   “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这是朱熹说的。的确,如果读书没有做到心、眼、口全部到位的话,那么读书等于没读,我对此深有体会。
    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我因为老师布置的“看课外书半小时以上”这项作业而烦恼。而父母又催促我看书,我迫不得已看起了课外书,但是我的心却根本不在这儿,目光始终游离于纸面上,好不容易熬过了半小时,我才如释重负,终于“自由”了。
    到了第二天,老师要进行测试。试题上竟然有不少我昨天晚上在看的那本书里的内容。我的心里一阵懊恼,这下完蛋了。当别的同学低头奋笔疾书的时候,我却杵在那一动不动地坐着,因为有很多题我不会做,依稀有点印象但却记不清了。我一边考试一边后悔:为什么我昨天不用心去读书呢?如果用点心,现在该多么轻松啊!现在没地方买后悔药了,只能怪我自己,怪自己读书不够用心。
    这件事给了我一个深刻的教训,我终于明白了:读书有三到,心到、眼到、口到,这三者缺一不可,如果读书只讲求速度,不讲求效果的话,那么读书等于空读。到时,后悔的只是自己。

这篇文章来源范文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