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学会感恩小学生三年级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小学生三年级作文600字

2021-07-26 13:4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当一个人经常说“感恩”的时候,他的生活便少了一分抱怨,多了一份珍惜;当一个社会经常说“感恩”的时候,他的世界便少了份纷争,多了份和谐。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它是一种知足,一种珍惜,一种前进。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学会感恩小学生三年级作文600字,供大家学习。

  学会感恩小学生三年级作文600字1

  人生道路,曲折坎坷,不知有多少艰难险阻,甚至遭遇挫折和失败。在危困时刻,有人向你伸出温暖的双手,解除生活的困顿;有人为你指点迷津,让你明确前进的方向;甚至有人用肩膀、身躯把你擎起来,让你攀上人生的高峰……

  对这世界上的一切,你要学会感恩,就算别人只给了一片面包、一瓶水,那也能为你解除干渴,因为他会为你送来甘泉,滋润心田的甘泉。对这世界上的一切,你要学会感恩,就算别人帮你做了一件举手之劳的事,那你也要说一声谢谢,因为他或她帮到了你。对这世界上的一切,你要学会感恩,别人对你伸出了援手,你不说一声谢谢,怎么能行?

  平平淡淡的一声“谢谢”会让人得到心灵的最纯真的欣慰。你每说一次“谢谢”你会发现,几乎没一个人会不露出开心的笑容。

  我认识一个买馄饨的叔叔,他为人乐观,每天,嘴角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不知道他收到了多少人的“谢谢”、“再见”……呢!

  有一次,我在他家开的馄饨店吃早餐,一不小心把馄饨都给倒掉了,我想:今天运气好差,好像碰到个石子都会摔跤;碰到一辆车就会水满全身,变成落汤鸡;遇到一个陌生人都会吓个半死。他走了过来,问:“小朋友,你怎么搞的,怎么会把东西全部弄翻的?”我尴尬的笑了笑,并没有说话,他又说:“你经常到我这买吃的,我就再做一碗好了。”我说:“谢谢你啊,叔叔。”他摸了摸头上的帽子,露出只有异常开心的人才会有的天使般的笑容。临走时我又说了一句:“谢谢。”他又露出那天使般的笑容。我们两个一大一小的人,都开心的笑着。

  《爱的教育》里面的父亲曾对“我”说:“你给乞丐钱之后,他会对你说一句祝福的话,这是我们们给他的钱之后的一种报答,而这种报答,是远远超过于我们给予他的。”

  没错,世界上不知缺少多少分感恩,如果到哪里都出现感恩,那世界的每一个地方都会充满温暖,比阳光还要和熙、温暖的光芒。我们世界上缺少的就是这份,不,是几十亿的感恩。

  学会感恩小学生三年级作文600字2

  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无形的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灿烂的阳光;你不感恩,只知一味地怨天尤人,最终可能一无所有!

  _题记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因为感恩,使我们在失败时看到差距,在不幸时得到慰藉、获得温暖,激发我们挑战困难的勇气,进而获取前进的动力。感恩,是一种歌唱生活的方式,它来自对生活的热爱与希望。

  有历史为证:张骞怀着对汉武帝的感恩毅然出使西域,两次沦落匈奴,忍辱负重,却始终不忘肩头使命,最终开辟了丝绸之路,名垂青史。勾践怀着对百姓的感恩奋发图强,卧薪尝胆,休养生息,最终报仇雪恨,为后人所颂扬。雷锋怀着对救苦救难的共产党的感恩而刻苦学习,克服困难,工作兢兢业业,生活艰苦朴素,乐于助人,他用自己年轻的生命使得“钉子精神”发扬光大。……回顾历史,综观现实,有许许多多在逆境中感恩的例子就萦绕在我们周围,需要我们去细细体会。

  感恩,让我懂得“天下父母之心尤为贵”;感恩,让我懂得“承膝于祖辈的乐趣”;感恩,让我领略到阳光的妩媚;感恩,让我明的什么是披肝沥胆,风雨同舟;感恩,让我明白……感恩鸟语花香,感恩春和景明,感恩蔚蓝的苍穹,……感恩,生命如此不平凡,生命长河中确有宝石在熠熠生辉,感恩,生命如此丰富与多彩,万物生灵赐予的永不泯灭的生活热情。

  一个不懂得感恩的人,就像一条不会呼吸的鱼儿,一刻也不能生存;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就像花儿遇到蜜蜂,就像沙漠遇到绿洲,就像千里马遇到伯乐,世界如此美好!

  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

  学会感恩小学生三年级作文600字3

  老师是不灭的火种,点燃学子心中的理想,点燃学子心中的希望。星星火种,燎原之势,它给了学子生活的乐观,学习的积极,工作的激情。火种的存在,给人无限老师,您是一股清泉,流过密林山野,淌过深沟浅滩,永不干竭。高山挡不住您的川流,暴雨只会壮大你的躯干。每每挑灯夜读,是为丰富自己的源头;每每戴星批阅,是为灌溉无知的田野。那清澈见底的山泉,代表着一身正气,永远与肮脏的溪流划清界线。您奔流不息,是为了完成您崇高的使命:滋润每一寸缺水的土地。

  学子的每一个继承,每一个创新,都由它来点燃。如果没有它,我们将在黑暗中摸索,在无知中前行,我们将步履维艰。

  您是领航的海燕,引领我们到达目的地。您时刻保持着高度警戒,以防我们的航向错误,如严父般纠正我们的放纵随意,如慈母般呵护我们的每次摔倒。您清楚地告诉我们,哪里有可餐的食物,哪些是不可入口的毒药,哪里的狂风可以躲避,哪里的暴雨必须穿越。因为有了您的领航,我们无所畏惧地遨游无边的海洋,飞越入云的高山。于是,我们成长了,成了各行各业的合格者,甚至是领航者。一部分人更是成为另一批领航的海燕。

  您是出色的工匠,不拘一格地雕刻着所有雕像。您雕的不只是我们充实的知识,更是我们方正的品格。您是世上最勤奋的工匠:一个字一个词,一条公式一个道理,孜孜不倦,精雕细刻,默默无闻。工作时比罗丹还要细心,比鲁班还具匠心。世上每一个道理与现象,每个人的品格与个性,最初都是经由您那双勤劳的手。所以说您塑造了这个世界一点都不夸张。

  您是报晓的公鸡,时时激励着我们早起。时日苦短,路途遥远,闻鸡起舞的人才能有所成就。有了您的声音,我们才知立志发奋,我们才不会惰意顿生。新的一天从公鸡的报晓开始,它给了我们无尽的动力,给了我们时间观念,给了我们生命的效率。

  您是一流的演员,三尺讲台是发挥的阵地。纵然没有霓虹般闪烁的灯光,没有惟妙惟肖的道具,您依然充满激情,滔滔不绝地畅谈古今,动作熟练的摆弄着一寸粉笔。您深情的声音,播撒着爱的温暖,倾泻着智慧的甘霖;您马良般的板书,处处显示着点石成金的想法。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其师”,老师永远是我们崇敬的对象,永远是我们需要感谢的恩人。

  学会感恩小学生三年级作文600字4

  夏天的风暖暖的,吹来毕业的日子,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已度过在沙湾一中有趣而有意义的三年高中生活。

  还记得三年前的秋天,我们一群懵懵懂懂的少年,相遇在西校那军训的地方,还记得第一次的运动会,一群追光少年,拼命奔向光的终点,还记得不久前的高考,我们迈着坚定的步伐,伴着铿锵有力的口号走向考场。这一切的一切仍历历在目,历久弥新,而让我不舍的,是那永远的母校,亲切的老师,以及温暖的同学。

  感恩我亲爱的母校,是母校给予我生发壮志的土壤促我茁壮成长。那宽阔平坦的,是留下青春风姿的操场;那随风摇曳的,是道路两旁的窸窣树叶;那迎风而笑的,是花丛中色彩斑斓的花骨朵,那明媚绚丽的,是黄昏天边的晚霞。我感恩我的母校沙湾一中,她给予我们舒适的学习环境,她提供我们展示自我,不断学习超越的平台和机会,她带给我们乘风破浪的勇气,因为有母校作为我们坚强的后盾,我们才能是那个最初的少年。

  感恩我一生的老师,沙湾一中的老师,如春雨般润物细无声,他们或温柔,或严厉,或严肃,或亲切,但他们永远是给予我们温暖的人,当我低沉落寞时,鼓励我的是老师睿智的话语,当我迷茫无措时,指引我的是老师朴素的交谈,当我进步开心时,赞许我的是老师欣慰的目光。从前任性的我们让老师费心教导,从前很傻很天真的我们让老师无语凝噎,从前平凡朴素的我们日后定会努力成为老师的骄傲,学校的骄傲。高中三年,感念恩师,因为有你们的谆谆教诲与拳拳真情,我们才挺拔成长,不负时光。

  感恩我可爱的同学,我们是相互吐槽的老同学,是并肩作战的战友,是在黑夜中奔跑的同伴,是彼此一生中的珍宝。春风十里,不如我们在微雨中奔跑前行;夏日灿阳,不如我们在教室中讨论交流;秋雨淅沥,不如下课后我们追逐嬉戏的身影;冬雪皑皑,不如我们打雪仗时的笑颜。时光匆匆流逝,我们抓不住那流年,但能抓住那份真挚的友情。感谢一路上有你们,我最亲爱的同伴,同学,朋友,愿我们都能成长为自己心中的那个追光少年,青春不老,时光依旧,愿如此可爱的我们心怀纯真初心依旧。

  感恩沙湾一中,带给我的欢笑与成长。感恩沙湾一中,带给我那梦想的底色。感恩沙湾一中,带给我扬帆远航的勇气。

  学会感恩小学生三年级作文600字5

  “成熟的果实低垂着头,它不是在孤芳自赏,也不是在洋洋得意,更不是在为自己即将落地而感到悲伤。它在想:我是怎么成熟的呢?若不是雨,我怕早已干瘪了;若不是光,我怕早已苍白了;若不是热,我怕早已腐坏了;若不是大自然,我怕早已无法生存。”看了这段话后,我思绪万千,为什么成熟果实会从各方面反思,懂得去感恩,而有些人却不这么想呢?

  有人说:“世上没有什么值得我去感恩的。”其实,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值得我们感恩:父母的呵护、哺育;老师的指导、教诲;朋友的关心、提醒;对手的挑战、激励;自然的恩惠、赐予……

  在生活中,有的人对父母、老师心存感恩,有的人对父母老师却恩将仇报。

  在一个新闻中,我看到了这样一个事例:有一个少年,因为受不了老师的唠叨与指责,在一节自习课上将老师残忍地杀害了,这是多么可怕、血腥的例子啊!老师对少年的关心和良苦用心,少年不仅熟视无睹,更是恩将仇报。少年是多么可恨呀!

  但生活中也有知恩图报的人。我记得在2020年“最美孝心少年”中,有一个叫陈祥的少年,生活的拮据和窘迫使他妈妈出走,爸爸在外打工,爷爷因病去世,一直照顾他的奶奶如今也病卧在床,他还有一个年仅七岁的弟弟。11岁的他扛起了家庭的重任。他一边照顾奶奶和弟弟,一边学习,还考上了重点中学。相比之下,这两个例子对比多么鲜明,他们都是10岁左右,却又不同的心理。一个恩将仇报,一个知恩投报,你愿意做哪种人呢?

  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而感恩是惊人的,是永恒不变的。让我们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