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图书馆里的小镜头_作文

图书馆里的小镜头_作文

2011-12-26 11:5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图书馆里的小镜头

这天,刚走进图书馆想要选择一本好书,却被那无声却又异常精彩的小镜头深深吸引。
“咳咳……”啊!瞧!一个满头白发的老人,眯着眼,非常吃力地看着书。看得出他很想把书放下,但因为书中的精彩,所以他决定把书读下去,可以看出他特别爱读书。这种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令我对这位老人肃然起敬。
和这位老人相比,学生怎样呢?一个重考生,一边从参考书里查找资料,一边温习着自己的功课,还准备阅读桌上的那几本小说。努力学习,准备迎接那新的考试。
咦,怎么上班族也来了?一位年轻白领一手拿着手机,一手轻轻按着书的边沿,可两只乌黑的双眼却从未离开过书本,一直目不转睛的盯着书看。突然,手机震动了一下,年轻白领不耐烦的把目光从那本书上移走,用粗糙的大手用力地往关闭手机的按钮上按去后,目光又迫不及待地往书上投去。
看!一位残疾人,他虽然自身残疾,但是对书的兴趣毫无下降,手中捧着一本书,津津有味地“啃”着,聚精会神,从不受外界干扰。书中的精彩片段使他拍案叫绝,看得如痴如醉。他忘了一切,完全沉浸在书里。
我的目光又落在了一个短发的大女孩身上。看!她捧着书,全神贯注地读着,眼里闪动着对知识渴求的亮光。又该翻一页了,她恋恋不舍的将目光移开了书本,不耐烦地翻了一页,似乎觉得连翻页都浪费了读书的时间。
这一个个图书馆里的小镜头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有几个字更深刻地印在我的心里:多读书,读好书,爱读书!
作者的话:我的作文写的好吗?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