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知恩图报的小白狗_作文

知恩图报的小白狗_作文

2011-12-27 10:4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知恩图报的小白狗

狗是一种很通人性的动物,所以人们非常喜欢它们。现在,有很多很多户人家都在养狗,但被丢弃的小狗也越来越多。

有一天,我去邻近的小区玩,看见了一只被丢弃的小白狗。虽然说是白狗,但全身像刚在泥地上打过滚一样灰,脏脏的。它一看见我便悲哀地呜呜直叫,好像在说:“好心人,请把我带回家吧。”我本来想走过去把它抱走,但是想到妈妈不让我养小动物,便断了这一想法。但是它实在是太可爱了,我真得很想帮帮它。于是我就用身上的一元钱买了一根香肠喂它,又用一个小盆打了点水帮它冲澡。做完这些,这个肮脏的“小乞丐”一下子变成了干净的淘气包,活跃得很。它用鲜红的舌头舔了舔我的手,痒得我哈哈大笑……

夕阳西下,我准备回家,小狗跟在我的后面,我几次想把它甩掉,但每次都不成功。我到了家门口,小狗叫了几声就走了。真不明白它想干吗?

第二天,我出门时发现门口有一根香肠。我心想:这是谁丢的呢?突然,我发现旁边有几根白色的狗毛……

我顿时感到,就连小狗也会知恩图报,为什么有些人却不懂得这个道理呢?所以,如果我们得到了别人的帮助,一定也要学会去回报别人。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