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除夕真高兴作文350字

除夕真高兴作文350字

2021-07-30 10:3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年一度的除夕又来啦!早上,轰隆隆和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吵醒了睡梦中的我。

  鞭炮声停后,我就下了楼,发现全家人都在忙碌着。吃完早饭,我就去帮妈妈洗碗和洗衣。

  到了下午四点半,我就和爸爸一起贴对联。爸爸用刷子粘上面糊,糊在对联的反面,每糊好一张对联,我就把它贴在门上。对联都贴好后,就要放鞭炮了。爸爸用打火机将鞭炮点燃,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开,随后一阵响彻云霄的噼啪。

  放完鞭炮,就开始祭祖了。妈妈把黄纸和冥币放在一起,再用打火机点燃,把香放入火中烧。然后是磕头,我们全家人一个个磕头。祭完祖,全家人一起吃年夜饭,妈妈烧了一桌拿手好菜,都是我爱吃的,有猪蹄、牛肉、牛骨汤.....全家人还一起干杯和祝福。吃完饭,外婆和奶奶都给了我一个红包,每个红包里都有四百元。收过红包,全家人都围在电视机前看春晚,精彩的节目让大家目不转睛。

  今年的除夕过的真快乐!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