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秋天小学生三年级话题作文

秋天小学生三年级话题作文

2021-07-30 11:2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秋姑娘的美是无法用词语形容的,它带着一盘水彩笔,为秋天里的事物图上新的色彩,它把落叶涂红了,把苹果画得又圆又大,把鸭梨用带有香味的水彩笔画的金黄,为葡萄换上了紫色的礼服,农民伯伯那粗糙的脸上笑开了花,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秋天小学生三年级话题作文,供大家学习。

  秋天小学生三年级话题作文1

  有人喜欢春意盎然的春姐姐,有人喜欢骄阳似火的夏妹妹,还有人喜欢银装素裹的冬爷爷。可是我就喜欢这凉爽的秋姑娘。

  秋姑娘来到了树林里,她挥了挥手中的魔法棒让树木变了个样。很多树的叶子都枯黄了,这也让大树失去了往日的活力。在树林中,最美的树是枫树,叶子像手掌一样,还火红火红的。远远望去,真像一个个小火把。要说最有特点的,那可要数松树和柏树了,它们还是那么绿。它们一动不动地站好,好象树林里的小卫士一样守护着树林。

  秋姑娘来到了草地上,有一些小草已经枯萎了,但还有一些小草是绿色的。它们安静的待在草地里,给大地添加了一份色彩。

  秋姑娘来到了果园里,苹果树上结满了又大又红的苹果,它们红通通的,漂亮极了!葡萄姐妹们晶莹剔透,好象珍珠玛瑙似的。看!南果梨张开了黄黄的笑脸,还打了个赌看哪一个南果梨没人摘,南果梨姐妹们谁也不想输,都争着抢着吸取大树妈妈的营养呢!

  秋姑娘来到了花园里,花园里的菊花千姿百态、形态各异。菊花的颜色就更多了,有紫红色的、淡黄的、雪白的……如果你走进花园,一定能闻到菊花的香味。花园里还有万年红、牵牛花……它们都非常美丽。

  秋姑娘一来,天气变凉了。我们都脱下了夏装换上了秋装。大雁也飞走了,我爱这硕果累累,千姿百态的秋姑娘。

  秋天小学生三年级话题作文2

  人们告别了炎热的夏天,迎来了秋高气爽、瓜果飘香的秋天。瞧!苹果露出红红的笑脸,稻海翻起金色的波浪,高粱举起燃烧的火把,到处一片丰收的景象。

  果园里,茂密的桔子树结出了金黄的果实。柿子树上挂着一个个小灯笼,仔细一瞧,像一个个吃饱了的小娃娃,真可爱!柿子树旁边是一片葡萄园,在那绿中带黄的葡萄叶下,挂着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有紫色的、绿色的、还有红色的,看着真让人眼馋。

  走进花园,一股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哇!好漂亮的菊花呀!有的黄菊花瓣就像细细的黄丝带一样,轻轻地垂下,再柔柔的卷起,有的白菊花还没有绽放,紧紧地抱在一起,看上去就像一个小小的花球,一只只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一群群蜜蜂“嗡嗡地飞来飞去”忙个不停,原来香甜的蜂蜜就是它们辛勤劳动的成功。

  秋风凉爽地吹着,吹黄了树叶,“哗哗地洒落在地上”,像铺了一层厚厚的地毯,整个树变得光秃秃的了,然而只有松树仍然昂头挺胸地屹立在秋风中,像一排排战士,坚毅而顽强,它身上长满了像钢针一样细细的、长长的叶子。它们四季都是绿色的,它也结出了沉甸甸的果实,挂满了整个树枝那坚硬的外壳正孕育着生命。我要学习松树那样坚强不怕困难的精神。

  我爱秋天,爱它那无私奉献,让人们丰衣足食,爱它艳丽的花朵芬芳迷人。还爱它那凉爽的天气,让人们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秋天小学生三年级话题作文3

  今天早早就起来了,我打开窗户,感觉到秋天的凉意,或许是休息日吧,外面很静,没有了往日的早晨的喧嚣。我享受这份宁静和凉意。尽管天阴阴的,可是我的内心充满了阳光!我享受这份宁静,在这个喧嚣和充满不确定的世界,这份宁静已经很久没有感觉到了,也很久没有注意到了。

  为了生活,为了所谓的事业,整天的忙碌,可是在着忙碌冲已经失去了感知周围世界和与亲人团聚的知觉和时间,尽管很多的时候是无奈的。我们这个时代,更多的时候要自己救我们自己,无论多么的忙碌,也不能失去我们最珍贵的东西。如果有一天,再想回头去寻找曾经有过的最珍贵的东西,会发现或许永远不能再拥有,去体会,去享有。后悔,永远都没有后悔再回来的事情。

  能享受的秋天,一次会比一次少,能拥有的亲情,也会一次比一次少!人生能有的机会,更会一次比一次少,因为每个人最后都会死去。年轻的时候觉得机会有很多,也很快乐。现在回头去想年轻的`时候,我知道我自己也浪费了很多,因为哪个时候不懂,现在只有珍惜每次机会,抓住每次机会,不断的努力,失败了也不能放弃。

  这个早晨,我很高兴,我能独自享受,我体会着这个秋天的早晨的微风,我沐浴在这个秋天的早晨的静谧里,我的心在飞翔,我的情感在这个时候得到一次休整!我愿意每天都会这样,至少今天我体会到了。珍惜每次眼前的机会,其他的也一样。

  这个秋天的早晨,我享受着,体会着,但愿这样的时刻经常有!珍惜吧。

  秋天小学生三年级话题作文4

  秋天,秋天是一位美丽的仙女,她用宽大的衣袖遮挡了强烈的阳光,用她亭亭玉立的身躯阻止了寒冷的前进,用她的力量让果实长得更大、更圆、更甜。

  秋天,秋天美得简单,美得朴素,它不像春天,朵朵鲜花娇艳绽放,小草嫩绿而水灵灵,柳树婀娜多姿,这一切,它都没有。它只能让农民丰收,看着农民为这一年的收成而高兴,它只拥有火一般的红、金一般的黄,可,秋天它仍然是美的。

  秋天,它认为自己也有颜色,春天不是有绿色吗?秋天丰收的青葡萄就是绿的;春天不是有红花绽放吗?秋天丰收的苹果就是又大又红的;春天不是有雨水的滋养吗?秋天就有轻风的抚摸。

  秋天,他是一位伟大魔术师,他能把青桔子变成红桔子,他能把青苹果变成熟透的红苹果,他能让丰收的箩筐变大,让农民满载而归,让农民的草房变成楼房,让土砖房变成小洋楼,他能使农民伯伯的生意越做越红火,他能让贫穷人过上好生活。

  秋天的角色各不一样,秋天又是一个开心果。

  秋天,秋天给人们带来了丰收,农民乐得嘴都合不上,秋天给人们带来清爽,人们出去玩耍,开心得笑哈哈。

  秋天,秋天的树叶枫叶纷纷飘落,犹如一只只穿着红色衣裳的蝴蝶翩翩起舞,这时,落花正在举行走向泥土的仪式,它们的身体正在被新一代的花所吸收,它想让新一代的鲜花替它继续绽放。

  秋天,秋天虽然短暂,但它带给人们美好的风景,给予人们丰厚的果实,还有它带给人们的欢笑,它并没有索取回报,只是偶尔发发小脾气,让大家知道它的存在。

  秋天来了,炎热被赶走了,寒冷被阻止了,果实丰收了,秋天带来的快乐又来了。

  秋天来了!

  秋天小学生三年级话题作文5

  这天,抬头仰望,在阳光中,在微风中,燕子斜着身子向南方掠过。一阵清凉的风吹过,秋的脚步近了。

  一切都呈现出丰收的喜悦,天高了,云淡了,果子熟起来了。

  行走在道路上,一篇乘着微凉的秋风的枯叶慢慢的飘落下来,犹如纷飞的蝴蝶,打着旋儿落下,一片一片,我蹲下身,轻轻捡起一片,它是那么轻,那么薄,干巴巴的叶,仿佛老人的手,那饱经风霜的手啊,飞向了大地母亲的怀抱。秋叶是甜甜的,不是苦的,也不是涩的……

  来到草坪,放眼望去,以前的一张绿脸成了花脸,小草换上了金黄色的衣服。跑着,跳着,翻几个跟头,打几个滚儿。风轻悄悄的,草软绵绵的。

  忽然,一阵秋雨下了起来。这雨细细的,毛毛的,如烟、如雾,无声地飘洒在那空地上的瓦砾堆里、枯枝败叶上,淋湿了地,淋湿了房,淋湿了空气。秋雨过后,露珠还俏皮地在树上逗留,时不时顿枝滑下、恶作剧似的落入我们的衣服。

  起风了,秋风掠过树枝,发出沙沙的响声。清风涤荡你的肺腑。顺风飘来一股桂花香,我迎风走去,在不远处有四颗桂花树。从远处看,那一朵朵的桂花像一个个小铃铛;走近了,有的三个一挤,有的五个一聚,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有的挤不上,只好随风落下。风里还夹杂着甜味,闭上眼睛仿佛桂花在互相挑逗,淘气极了!

  天上风筝多了,地上孩子也多了。城里乡下,家家户户,老老小小,个个都出来了,忙着去丰收。

  秋天像归隐山林的侠士,挥别了饱经风霜的过去,却保存了造福时间的种子。

  秋天像一个中年伟男,世态炎凉,未至垂垂已老。

  秋天像一个故事,讲述着收获的情景。

  秋天小学生三年级话题作文6

  秋天来了,田野就是美丽的图画。麦田里,小麦弯下了它那细细的小腰,好像在跟过路的行人鞠躬呢;稻谷连忙翻起金色的波浪,像一片金色的海洋;玉米露出长长的胡须,脱掉它那翠绿的外衣,里面的果肉黄澄澄的,而且每颗粒粒饱满,好看极了;高粱在田里是大的,它的脸蛋通红通红的,像是喝醉了酒。农民伯伯们的脸上露出了甜蜜的微笑。

  秋天来了,果园就是美丽的图画。苹果挂在高大的树上开心地笑,笑得红彤彤的;柿子越笑越红,最后全身都红了,像一个个小灯笼;葡萄成群结队地露出脸颊,看世界,像一颗颗亮晶晶的宝石;桔子你挤我碰,争着跳下树,跑到人们的篮筐里呢。摘果子的姑娘们高兴得手舞足蹈。

  秋天来了,花园就是美丽的图画。喇叭花吹起了五颜六色的小喇叭;鸡冠花把它的头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像个小鸡冠;菊花姑娘们穿上了五彩缤纷的衣裳,紫红的,淡黄的,雪白的,宝蓝的,火红的,好看极了;桂花树上的桂花个个金灿灿的,还带着香气,还能包汤圆,用处可大哩。花农大婶们个个带着微笑出来了。

  秋天来了,森林就是美丽的图画。黄黄的银杏叶飘落到地上,像一把把小扇子;枫叶也飘落下来,就像一枚枚火红的邮票,可能是冬爷爷寄来的信;松柏穿上了绿油油的,油亮亮的新衣裳。小朋友们去森林玩得可高兴了呢!

  怎么样,秋天的图画是不是非常美丽动人啊?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