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难忘的插秧记作文700字

难忘的插秧记作文700字

2022-03-31 09:1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天,是一个播种的季节。这不,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四月,学校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插秧活动。当老师把这个消息告诉我们的时候,我心里一阵小兴奋,心想:我在电视上见过插秧,很简单,就是把秧苗一颗一颗栽到泥里,特别好玩,这次终于到我大显身手的时候了。

  第二天我们到了基地,老师给每个同学都发了一些秧苗,便带领我们下了田地。来到田地,老师卷起裤管,赤着脚,弯下腰给我们示范了插秧动作。我看着老师的示范,手里攥着秧苗,心里滚烫,想:这动作我会,不就和扫地一样嘛!

  很快,老师完成了示范动作,让我们自己尝试插秧。老师的话音刚落,我一阵欢呼,拿起秧苗,光着脚丫,就兴冲冲地冲向了田地。谁知我刚一脚踩进软软的泥土里,整条腿就像陷进去了一样,怎么拔也拔不出来。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脚从泥土里拔出来,心想:插秧真的没有我想的容易,在泥地里走路都困难,这还怎么插秧呢?我一步一步艰难地在泥地里走着,摇摇晃晃的,好不容易才走稳。这时,我心里默念着刚才老师的动作:弯腰,分苗,插苗;弯腰,分苗,插苗……可是我插的秧苗总是东倒西歪的,直不起来。这时,老师走过来又手把手地教了我一遍。我照着老师讲的,又尝试了几次,这回我掌握了窍门,弯下腰,用食指和中指夹着分好的秧苗插进泥地里,你瞧,小小的秧苗挺直了腰板,好像在泥地里向我问好呢!没过多久,我就把秧苗都插完了,这时,我早已满头大汗,衣服湿了一片,腰也酸得直不起来,我慢慢地挺起身,用衣袖抹了一把汗,小声念道:“好累啊!难道农民伯伯就是这样种田的吗?这要流多少汗水啊!”。不过,看着泥地里整整齐齐的秧苗,我顾不上这些酸痛疲劳,心里别提有多自豪了。

  晚上回家吃饭时,看到碗里那颗颗晶莹的饭粒,我不禁想到农民伯伯的辛苦劳作。是啊,“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在亲身体验了插秧的辛苦,我一定会珍惜每一粒粮食,绝不浪费,我暗暗地告诉自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