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滴与大海

2011-05-19 10:1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颗晶莹可爱小水滴生活在小溪妈妈温暖的怀抱里,可有一年气候特别干旱,岸边的花枯萎了,田里的庄家渴死了,有的小溪也干涸了。看着一天天缩小的身体,可把小水滴急坏了,小水滴问妈妈:“妈妈,怎样才能永不干涸?” 妈妈望着远方深切地说:“只有流入大海。”“妈妈,大海住在哪儿?快告诉我,我要去!”小水滴坚定地说。“大海离这儿可远了。你首先要绕过前面那几座高山峻岭,再进入山那边的那条江,穿过湖那边的那座桥,才能到达大海,但是你要记住:即使在路上有大山、悬崖当道,哪怕从悬崖上掉下,摔得粉身碎骨,也要想尽一切办法再重新汇聚起来,流向大海。再见了,孩子,祝你一路顺利!”小水滴向妈妈挥挥手就出发了。  

  小水滴牢牢记住小溪妈妈的话。途中,不时地碰到尖尖的石头和翻腾的浪花,它被撞得鼻青脸肿。可是,小水滴依然没有一丝抱怨,因为它知道,去往大海的途中,肯定会有很多困难,不经历艰难险阻,又怎么到大海呢?  

  小水滴绕过九曲十八弯,来到大海边,一看,啊!用千里之遥,不能形容海的辽阔;用千仞之高,不足以形容海的深度。小水滴开心地从东跑到西,从南跑到北,不仅认识了珊瑚姑娘、海螺姐姐、珍珠阿姨……还认识了许许多多跟它一样的小水滴,它们一会儿在海面嬉戏,一会儿又到海底打闹,一会儿蹦,一会儿跳。玩儿累了,就躺在大海老人的怀抱里进入甜甜的梦乡。  

  晚上,小水滴梦见自己变成了浩瀚无垠、碧蓝碧蓝的大海。可一觉醒来,梦破碎了。小水滴感叹道:“如果我是大海那该有多好啊!”大海老人听见了说:“小水滴,浩瀚的大海也是由无数水滴组成的,有你、还有你的许许多多的伙伴,如果没有了你们,也就没有了大海。这就叫‘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让我们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为人类做贡献吧!”小水滴听了更佩服大海老人啦!  

  从此大海里有了一颗忙碌的小水滴。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