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以《失败是成功之母》小学五年级作文

以《失败是成功之母》小学五年级作文

2021-07-01 13:0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失败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有一句古话说道:“置之死地而后生!”用来比喻事先断绝退路,就能下决心,取得成功。你若是失败了就是失去了所有,一切都归零。此时失败了的你已无退路,你若是能下定决心,重新开始,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以《失败是成功之母》小学五年级作文,供大家学习。

  以《失败是成功之母》小学五年级作文1

  如果没有失败便是最大的败笔。成功除了予人荣耀,再无其他。而失败,却可以让你一次次地自我反省,最后走向胜利的彼岸。从小,我就是个活泼开朗的男孩。一次次的成功,终于造成了我最害怕的缺点——失败。

  记得有一次,我被选中当运动员选手,去参加百米赛。我想这对我很容易,因为我一直在班上跑第一名。没想到这次我太自大,只拿到了第五名,这个成绩让我大吃一惊。是啊,我失败了。我如此仓皇地失败了。在同学面前,我依旧淡淡地笑着,维持我的形象。

  放学时,班长留住我,说:“你失败了”。

  我硬撑着说:“输一次又有什么”。其实心里很在乎。

  可班长摇头,说:“失败并不那么糟糕,甚至它也是一种美丽。它可以告诉你你的错误,你的不足,然后教会你改正”。

  听了班长的话后,我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要赢得第一名才行。因为还有两个月就到百米赛了,所以我就制定一个计划。我决定早上起来早一点去锻炼身体,运动一个小时。吃完早饭,自己走去上学。晚上,放学跑回家。吃完晚饭后出去走一走。

  虽然一开始有一点不大适应,但是坚持了一段时间就适应了。我一定要在比赛上获得第一名。我相信皇天不负有心人,只要我坚持不懈一定会成功的。

  我的计划果然成功了。这一次我没有大意,而是加重了警惕心。虽然这次赢了,但是我不能骄傲。因为骄傲会使人落后。

  班长这次高兴的对我说:“你这次做得很好。俗话说得好“失败乃成功之母”。

  我对班长说:“谢谢你鼓励我!要不是你在失败是鼓励我,我也不会成功”。

  班长说:“你应该感谢你自己,这是你努力的成果”。

  我终于明白了:人生是一件袭袍。成功便是上面耀眼绚丽的花朵,而失败只是点缀其间的无名小花。因为付出了努力,即使不那么耀眼,它也可以很美丽。

  渡过失败比经历成功更难。正因为如此,失败后的花朵,才也会有一种别样的美丽吧。

  以《失败是成功之母》小学五年级作文2

  人生中总会经理许多挫折,知道克服了才能取得胜利。如果把人生比作一条无边无际的马路,那么地上的绊脚石,随时可能把你绊倒,如果因为一两次的失败而放弃前进,那将是半途而废,前功尽弃。克服从从困难的人终究走向胜利。

  人,不可能十全十美的,俗话说的好:“寸有所长,尺有所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取长补短能是一个人反败为胜。

  我,从以前上小学起,就有许多缺点,比如:经常迟到、粗心、懒惰等。有人说:“好习惯要养成难,坏习惯要改掉也难。”面对这些坏习惯,我左思右想,终究想克服它们。

  于是,迟到的老毛病在我的一番思索下有了土办法:把铃声设置在早晨六点的时候,然后设计了一个时间安排表,可是,第二天,铃声响了,我便顺手把它关掉,然后却不理不睬的继续睡,直到六点半多才发现!

  这个粗心啦!难上加难啊,我下定决心,要把所有作业认认真真的完成,然后仔仔细细的检查,可是在小测的时候,不是把“减”看成“加”,就是把五加八算成了十二,或是把百分之十抄成百分之二十,被扣了数十分的冤枉分,也是教育分!

  我不禁为此泪潸潸了,怎么办?有时候我不禁想着:如果我能细心,那该多好啊!不用担心上不了九十五分了,也不会挨父母的骂了。

  我陷入沉思:一个人,活着要有股坚强的毅志力,毅志力差的人终究面临的是失败,而毅志力强的人终究能向成功走去。

  我不断的想着,如果我能养成良好的毅志力,就能改正粗心,那就试试看,于是,我强迫自己,每天看十五篇作文,中午要洗碗,搞定!

  每当晚上写完作业,一本“作文选”边从天而落;中午,吃半饭,似乎有一股磁力把我吸向水池旁。

  这样支持了半个月,于是,我尝试早晨在五点半起来,居然成功了,我不赖床了哦,我又试着做一大张练习,结果,没有一题是粗心造成的。

  我成功了,我不禁欢呼雀跃,其实要养成好习惯要有坚强的毅力,而要有坚强的毅力,要从小事做起……

  坚强等于成功!

  以《失败是成功之母》小学五年级作文3

  面对失败,乐观的人会把它当作成功的基石;悲观的人会把它当作无底的深渊。在漫漫人生路上,要学会做一个乐观的人,把失败看作一种收获。

  “良药苦口利于病”,没有那难吃的良药,你的病怎么会好呢?同样的道理,失败是痛苦的,没有痛苦,就不会有收获。

  电灯的发明者爱迪生,为了找到更好的灯丝,经过千百次的试验,千百次的失败。最后,终于找到钨来作灯丝。他把一次次的失败当作经验、教训,积累了一次又一次经验,最后才获取成功。

  “失败乃成功之母”,没有失败,就没有成功;正如水手们不希望风平浪静,因为风平浪静造就不了优秀的水手,他们希望波涛汹涌。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一代词人苏东坡,面对官场的失意,他泛舟游赤壁,研究食谱,乐得逍遥。面对官场的失败,他以豪迈的胸襟,乐观的态度去生活,成就了许许多多的名篇佳作。

  生活中,挫折、失败常常相伴,学习当中,一次考试失败,如果你吸取经验、教训,下次就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了;在工作当中,一次失误造成损失,如果你记住这次失误的教训,那么下一次就不会出现同样的错误了。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人生的失败时常有之。要正确的看待失败,要把它当作一种收获,一种经验教训的收获。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越王勾践被吴王打败,他没沉寂于痛苦中而不能自拔,而是卧薪尝胆,勤政爱民,最终消灭吴国,使越国比原来更强大。试想没有这次失败的教训,越王勾践会奋发图强吗,这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失败时常有之,只要你把它当作一面镜子,让它折射出你的缺点,有则改之,就是一种无形的收获。

  以《失败是成功之母》小学五年级作文4

  “失败乃成功之母”,这是众人都会在自己遭遇失败之后鼓励自己的话,同时这句话也明确的阐述了成功与失败这两个人生的必经之路之间的关系。如果,一个人不去尝试在自己有限的生命里建立起属于自己的新的大厦,那么这个人的人生就不是完整的,就会有所缺憾。

  如果一只苍鹰不在幼雏时期尝试飞向蓝天,那么他就永不能够在广阔无垠的蓝天中自由自在的翱翔;如果一个小孩子不去尝试行走,那么他就只能永远卑微的仰视着别人;如果一粒种子不尝试冲破外壳的阻挡,它就会永远被埋没在无知、懦弱的黑暗里,永远无法欣赏到外面的美丽。

  做不了星星,那么先做一盏灯;做不了伟人,那么先做个有志向的人。人生的成功在于伟大的志向与无所畏惧的尝试。

  人的一生,要经历无数次的失败,“人生的光荣,不在于永不失败,而在于能够屡败屡起”。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的是,一个人在失败面前被失败所打到,一个人,不经历风雨,又怎能在成功的彼岸欣赏天边那道绚丽的彩虹呢?

  人生数十载,在经历各种磨难之后,回首自己走过的坎坷路,你会发现那是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回忆。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从不畏惧那来势汹汹的野火,也从不会被那漫漫无期的寒冷的冬日所吓倒。因为,它一直坚信“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总有一天,那和煦的春风会将它从寒冷的黑暗中唤醒。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只要有理想,并为此坚持不懈的奋斗,总有一天,你会看到那道绚丽的彩虹在向你招手,但如果最终你失败了,你依然可以问心无愧的告诉自己“我努力过,我无悔。”

  风雨艰途,人生漫漫。“我将影子投射在前方的路上,是因为我有一盏还没有燃亮的灯”。

  以《失败是成功之母》小学五年级作文5

  世间所有事物的结果无非只有两种,一种是成功,而另一种就是失败。失败可能是人人都不愿得到的结果,但是失败也能激发人的毅志,使人慢慢走向成功,而成功是人人都想得到的成果,同时,它也会使一部分人变得骄傲、自满,从而一步步迈向失败的泥潭。

  在有些人看来,成功比失败重要,而在我看来,失败要比成功更重要。古人说得好:“失败是成功之母。”只有失败过才会懂得成功的来之不易,总结自己失败的原因,吸取失败的教训,为走向成功做好“铺垫”,把失败这块绊脚石视为助你成功的垫脚石,这样,离成功就不会有多远了。

  人人都有经历失败的时候,但是人人的感受都会不同。有人会把失败视为一种耻辱,从此就会自卑自馁,失去信心,抬不起头;而有些人则会把失败当作成一种动力,使它把你推向成功。其实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面对失败,只有我们正视失败,相信,成功就在前面的不远处!

  成功就像是一把双刃剑,它会使有些人感到兴奋、骄傲、自豪、自满,从而得意忘形,可是一遇到失败就会萎靡不振,而经历失败的人,将会感到一丝丝的自责,继续努力、向前奋进,得到更好的成果。

  成功与失败如影随形,只要有成功就会有失败,经历过失败,只要继续努力,就一定会有成功。我们要敢于面对失败,正视失败,要抱着积极的态度迎接失败带来的经验与教训,在那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当然,我们面对成功也要谦虚,这样,你才会是常胜将军。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