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我的语文老师作文800字

我的语文老师作文800字

2022-07-01 06: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四年级时,我们遇到了一位新的语文老师——李喜源老师。妈妈说,那是一位出口成诗的语文老师,真的是那样吗?我半信半疑。

  李老师有着短而有力的黑发,鬓角已有了些许白色,几缕皱纹悄悄爬上额头。李老师那浓浓的眉毛下一双大而亮的眼睛仿佛能看穿世间万物,也能看透每个同学的小心思。只要李老师瞥上你一眼,你一定立刻就能明白李老师的意思,淘气的同学就会停止嬉笑。李老师经常穿一件黑色的T恤,外面套一件天蓝色的外套。虽穿得很朴素,但却掩盖不了他那满身的阵阵书香之气。

  李老师总是寓教于乐,但他也经常强调“笑声过后要记牢”。记得前不久,我们学习了一篇课文《落花生》。上课时,李老师先让我们背诵一首谜语诗,只听他绘声绘色的吟诵道:“根根胡须入泥沙,自造房屋自安家。地上开花不结果,地下结果不开花。”李老师的话音刚落,我立即举起手,快速地把他朗诵的那首诗背诵了一遍,同时,我也说出了谜底:花生。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李老师追问我:“怎样理解题目落花生呢?”我大声且自信地回答道:“花生矮矮地长在地上,等到成熟了,也不能立刻分辨出来它有没有果实,必须挖出来才知道。这也比喻那些无私的默默奉献的人们。”

  听着我的解说,李老师不住的点头。我知道他在为我的的发言而喝彩呢,老师的追问一结束,我继续发问:“《落花生》这篇课文运用了借物喻人的写作手法。刚才您用一首小诗赞美了花生,现在您能再用一词来表达借物喻人的写作手法吗?”李老师不假思索随口朗诵道:“朝看高山晚看溪,凌空飞舞与云齐。遮风挡雨群芳艳,细育精培硕果迷。”我知道李老师赞美的是落叶以及有着落叶那样无私奉献的人们,那一刻,我完全陶醉在老师编织的诗情画意中了。

  傍晚,李老师还以《我爱落叶》为题,写了一篇随笔,并发至了班级群中。读着老师写的优美文字,我也情不自禁地拿起笔,也写了一篇借物喻人的文章……

  我深深的敬佩着语文李老师,我坚信不疑他一定是一位出口成诗的大师,我愿跟随李老师,在知识的海洋里继续遨游!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