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作文500字

2022-05-01 06: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那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恰巧也是他的生日。

  这一天,街上人山人海,车水马龙。他取到蛋糕,便高高兴兴地朝着家走去,心想:“今天终于能吃到盼望已久的香甜的蛋糕了!”

  突然,他看到马路旁围着一群人,这可把他的好奇心给钩了过去,他边急切地向那群人走去,边在不断地猜想。很快,他到了人围边,可是自己个子太小了,看不到里面发生的事,只听到人们吵杂的议论声。一个刚从人群中挤出来的叔叔,愤愤地自言自语:“不知是哪个缺德的,骑车把一个老人给撞了,不但没有下车救人,还不负责任地逃跑了。”“不好!人命关天!”他一边护着蛋糕,一边礼貌地拨开人群,好不容易地才挤进了内圈,眼前躺在路边的老人痛苦地呻吟着,便俯下身子对老人说:“爷爷,很痛吗?我去叫出租车来把您送到医院,好吗?”老人用微弱的声音说:“谢谢你,小朋友。”他朝老人笑了笑,什么都没说,去叫出租车了。他叫司机下来把老人抱上车,自己随后也跟着上了车。

  到医院后,他趁医生给老人检查伤势时,匆匆地来到电话亭给老人的家人打电话,把事情简单地说完后,又回到医院陪在老人的身边,直到老人的亲人赶到,他才悄悄地离开了医院。

  等他到了家,爸爸妈妈用疑惑的眼光望着他时,他这才想起了放在路边的生日蛋糕。

  虽然没有吃上美味的生日蛋糕,但这却是他过得最快乐的一个生日。

  作者:小学五年级李昌键(10岁)

  0898-36353726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