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时刻

2013-10-01 10:3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那件事发生在我九岁时,虽然时间过去很久了,但我仍然细细地回味着。

  那天,天气非常坏,冷极了。我在车站等车,手里拿着一袋子糕点,准备去乡下看外婆。我缩着脖子,不时地张望着。不久,公交车来了。人不多,我找了个舒适的位子坐下。车很快就开动了。

  不知过了多少站,车厢里已人满为患了。这时,一位老婆婆上了车,她颤悠悠地立在那儿。我见了,心里闪过一个念头:给老婆婆让座。可我却没有勇气告诉她,只是低着头,默默地反复思考着:“让,还是不让?”

  终于,我还是下定决心——让座!便鼓起勇气站起来,朝老婆婆招招手,轻轻地说:“老婆婆,我让您坐!”她回过神看看我,忙说:“谢谢你,小女孩!”边说边坐下。之后又把我拉到她身边,抱着我坐在她的膝盖上,还一个劲地夸奖我:“真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全车的乘客也都望着我们一大一小,并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那一刻,我的心中仿佛射进一束阳光,在这样寒冷的天气里,我的心里却是暖烘烘的,感到了光荣与幸福。

  让座,只是一件小事,却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我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关怀,而无比的快乐!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