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金橘饺子作文700字

金橘饺子作文700字

2022-03-02 18:4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大年初一这一天,我们全家都到爷爷家去团聚,给爷爷奶奶拜年。我为了凑凑热闹,也这边看看,那边瞧瞧,突然眼前一亮,我拿出口袋里面的一个小金桔,递给正在包饺子的妈妈,叫他把这个金桔子包进饺子里,然后高兴的说:“金橘子代表前程似锦,比金子灿烂,又代表在生活中幸福又甜甜蜜蜜。”“好!”果然,大家都听了我的建议,都拍拍手为我叫好。我默默地看了一眼金桔饺子,对……我趁人不注意的时候悄悄做了记号。

  没过多久,婶婶的大嗓门就响了起来:“快点过来吃饭呀,饺子来了都快点过来吃饭呀,饺子来了都煮好了。”我一听,一溜烟地小跑到厨房里面,哎呀,真遇上好运了,金桔饺子就在这个碗里,我连忙把这个碗递给了妈妈,我今天的舒了一口气,总算放心了。妈妈一年来不辞辛劳,应该祝他身体健康,永远幸福。谁知道,妈妈好像发觉了,毫不犹豫地把那个碗的饺子让给了奶奶,奶奶是个精明人。她好像也明白了什么,慈祥的眼中露出了隐隐的笑意,奶奶老了,却不愿意闲着生活仍然辛勤地哺育着后一代,对了,应该祝福她。可是奶奶却把饺子递给了我,怎么办呀?我连忙递给了身边的爷爷,爷爷却把饺子推给了爸爸……忽然间,小表妹缠着让我讲故事呀,什么东西?我低头一看,那金桔饺子怎么到了我的嘴里?哎呀,原来是中了小表妹的调虎离山计,瞧,她还咧着嘴一个劲的笑呢。

  “噢,我的乖孙女吃到了,我的乖孙女吃到金桔子饺子了。”奶奶高兴的欢呼了起来,“我的乖孙女将来一定会有出息的。哈哈哈!”奶奶抚摸着我的头:“乖孙女,你要用功呀,要好好读书,将来可是要成为我们村的大状元的呢……”我的嘴唇忍不住发抖,眼睛发涩,想想以前他们那样严厉的对我,我还以为是他们不爱我了呢。我望着他们充满期待和希望的眼神,发现他们真的太好了,原来他们严厉的要求我是为了我好,让我养成那些良好的习惯让我好好努力读书。

  原来他们在我身上承载了这么大的期待和愿望。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