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诚信我们的好朋友_作文

诚信我们的好朋友_作文

2011-11-02 10:1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诚信我们的好朋友

  舅舅开了一家小店,生意兴隆,客人络绎不绝,被大家授予“诚信商店”。有一天,在买东西时出人意料收了一张50元的假币!舅舅像火山喷发一般,拍着桌子,嘴里还不断嘟囔着:“真气人,现在还有人这么不要脸用假币!这么辛苦忙了一天,全搭进去了……”舅舅一边叹息,一边走出了店子。
  这时,一位阿姨走进来,手中拿着一百元钱,我突然想如果……不,我是少先队员啊,不应该做这种事!可一想舅舅那张脸,我什么都不管了。“阿姨您好,要买什么?”“我买一瓶红酒。”阿姨说。我拿来红酒递阿姨,之后把50元假币混到一些零钱中,小心翼翼地递给阿姨,阿姨拿着东西,看也没看就走了。谢天谢地,我心想,我心中的大石头总算落了地。
  我得意地把这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舅舅,本以为舅舅会表扬我,可舅舅听后,脸更沉了,对我大吼:“你这样做行吗?!你这样做怎么对得起‘诚信商店’这个称号呢?!”我懵了,从小舅舅就很疼我,从没这样吼过我,我吓哭了。舅舅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老师应该教过你要诚实吧,我虽然收了假币心里不好受,可也不能拿这钱去害别人呀。你想想,诚信是我们用了多久才争取到的呀,去,把钱换回来。”我仔细想想,舅舅说得有道理,去换。我拿着钱,向阿姨家走去。
  一个人,因为有好的容貌而美丽,更因为以诚实可信的品质处世而赢得尊重!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