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游扬州瘦西湖作文700字

游扬州瘦西湖作文700字

2022-05-02 06: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瘦西湖,国家级著名景区,她,宛若一名妙龄少女,又好似无与伦比的珍宝,是扬州的掌上明珠。今日,我们慕名前来,想要一睹她的“小桥流水”风采。

  出入景区大门,一幅玲珑小巧的画卷便在我面前展开:绿树成荫,野花吐芳,繁草茂盛。此时已是金秋十月,卷云在湛蓝的天空中如羽毛般轻盈,几只黄鹂在树上,吐嗉着各自的心绪,朴素打个字的心绪,一列白鹭在远处低飞,多么美妙的“两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的景象啊!

  沿着铺在草坪上的石板小路向前走,眼前,又呈现出另番别样风趣的景观:微微有些涟漪的湖水依偎在碧树的怀抱中,恰似遗落与大好山河中的一颗绿宝石。远处的杨柳被细风拂过,请发随风飘扬,不偏不倚,正撞在一朵盛开的浪花上,仅听“叭”地一声如银铃般清脆的响声,浪花碎了,每一颗小水珠都折射出一道绚丽的小虹。

  继续向前走,我们来到了一个盆景小园。一进竹门,一盆植物便吸引了我的目光,它是一株小松,枝干虬绕于一块灰石上,一根树干好像一个弯曲强烈的S形,另一根枝干则像个柔缓的“S”形。针叶鲜碧,枝枝直立,虎虎有生气,刚劲不失柔和,富态也不失挺拔。

  我们走了一个“拐弯形”,来到了南大门,在这里,我们一起泛舟湖上,饱揽了整个景区的水色:湖水平静的像镜子,船在镜子中行,流出些许涟漪,湖面上,几只野鸭一起无忧无虑、悠然自得地游泳、觅食,水下,兴许还藏着小鱼在跟着小船,想要得到庇护。最令人难忘的还是那桥洞繁多的“长春桥”,它是用石块堆砌而成的,石块大小合适,据说它有十五个桥洞,在这里,还能看到“十五的月亮十六圆”的景象呢!长春桥上还有三个亭台,金黄的琉璃瓦,漆红的柱子,构成了景区一道耀眼的奇观呢!

  瘦西湖呀,你是我心中无可磨灭的印象,是我流连忘返的见证,相信缘分,会让我们再见面。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