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我的心爱之物作文植物作文450字

我的心爱之物作文植物作文450字

2021-12-02 22:0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东西,像冯骥才眼中的珍珠鸟,向郭沫若笔下的白鹭,向琦君家乡的桂花雨……这些都是他们的心爱之物,而我的心爱之物,则是那在桌面陪我度过每一天的多肉。

  它的样子是带有一些翠绿,上方尖尖的,还有一种淡淡的紫色,叶片很厚,大约有七八毫米,形状像花,还是渐变的。它虽然不像梅花那样有姿态,也不像玫瑰那样清香,更不像牡丹花开的那样大……而在我心目中,它是多么的可爱呀!

  有一次,我去看外婆养的的植物,一不小心就把多肉的连根拔起。我当时怕挨骂,所以就只好凑合的把它小心翼翼地插回去了。当外婆过来看花的时候,发现多肉竟然还多了一根小枝叶。她当时开心的像个孩子发现了新大陆似的!

  第二天我正想把它给扔掉,奇怪?竟然拔不动了。它怎么活过来了呢?不太可能吧!我立马在百度上查了一下,上面说多肉的根断了,可以重新长回来。我不由暗暗佩服:我的天哪!多肉的生命竟然如此顽强。这就让我喜欢上了多肉。多肉没有别的花那样漂亮、芬芳。但是多肉,坚强不屈、朴实无华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

  我喜欢多肉,喜欢它的朴实无华、默默无闻;喜欢它不屈的生命力。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