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对话作文:爸爸妈妈, 我要对你们说

五年级对话作文:爸爸妈妈, 我要对你们说

2014-01-02 16:0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爸爸妈妈,我要对你们说:“是你们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的,对于你们的的养育之恩我应当涌泉相报。如今已12岁的我长大了,有许许多多的话要对你们说,今天,我就借此机会吐露我的心声。”

  妈妈爸爸,你们为我做的事,我可谓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你们既是最了解我的人,又最不了解我!

  妈妈,我的衣服这一类物品都是你帮我买的。我不会的英语题,都是您耐心为我讲解的,小时候,是您教我我识字,夹菜,握笔,做题……您为我做的太多太多了!爸爸,您给我买文具,接送我去补习班,教我做数学题。您还为我做过许许多多的事,可不比妈妈少哦!我要感谢你们。爸爸妈妈,谢谢你们!

  可是,虽然你们对我很好,但请你们不要伤害我的自尊,不要以学习的借口来束缚我!

  那是四年级的一次期中考试后,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踏进了教室。第一节是数学课,报分数了,我的心跳到了嗓子眼,胸口仿佛有头小鹿在直撞。“第一名,xx,99分;第二名,xx,98分;第三名,xx,97分……”哎呀呀,前三名里没有我,这下惨了!当老师报到第15名时,竟然有我同桌的名字,要知道,他可是个差生!我考的比他差,怎么可能呢?“yy,93分,16名……”什么?我不但没进前三,还被挤出班级前十五了?做为一个好生,一定要进前三的,这个成绩可是绝对不能有的呀!一回到家,妈妈您就笑容满面地拉着我问这问那:“考得怎么样,几分啊?”“呃……93.”“啊?什么?只有93?第几名啊?”“嗯……第……第16名。”我支支吾吾的答道。“什么?不但没进前三,别挤出前十不说,连个十五名都没有?太不像话了!你自己看着办吧!”妈妈狠狠地瞪了我一眼。随后又开始大发雷霆起来,接着,又像司令官似的命令爸爸狠狠地打了我一顿。我痛得哇哇大哭,泪水不住地往外流,滴在了冰冷“无情”的地板上。事后,你还不停的骂我不聪明,还总是拿我和别的孩子做比较。以后,只要遇到这类事,就会用同样的手段教育我,让我吃皮肉之苦,,听您一句又一句的唠叨。虽然我知道您这样做是为我好,可我心里还是暗暗怪你们心狠手辣,蛮不讲理,喉咙响,有时甚至有一点点恨你们。

  所以,爸爸妈妈,请你们理解我,我希望你们能看到我的努力,我想得到你们的肯定。当然,我也希望你们改一改对我的教育方式,给我一个和谐,温暖,可爱的家!

  名师点评:对于众多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理大黄鸭也能理解,因为我们也是在这样的期待中长大。有时候,家长会一直把我们当成不懂事的小孩,也没有意识到孩子已经在慢慢成长,因此教育的方式没有发生改变。这时候有时候需要我们孩子鼓起勇气,经常跟家长来一场心平气和的沟通。我们的心态要放轻松,放正常,不要一副受了委屈的控诉语气,不然保证没聊两句,就无法进行下去了。在希望获得父母尊重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给予父母同样尊重,让他们维持一定程度上父母的威严。希望还能见到你的投稿!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