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家乡特色美食作文500字

家乡特色美食作文500字

2022-03-03 21:1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地锅鸡,是江苏徐州的一道特色小吃,它通常是用大铁锅炖鸡公,在大铁锅的边沿贴上饼,围在大铁锅边沿的饼慢慢地被炖鸡公的汤汁给浸泡了,饼上有着浓稠的汤汁,此时,饼的口感十分软滑,真是“人间美味”啊!

  今天晚上,我的表哥来我们家做客,所以,我们就烧美味的地锅鸡招待他,让奶奶给我们露一手!白天,妈妈得知表哥要来做客,便早早地就去菜市场买了一只鸡公,要知道,表哥可是难见一面的稀客呀,他在安徽上学,放暑假了才好不容易见上一面。我的表哥是我大姨家的儿子,他这次来主要是去苏州,找我的大姨,所以要在我们家住上一段时间。白天,奶奶把鸡公早就洗好了,只等着晚上烧了。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很快,表哥就来了。此时,奶奶在厨房做地锅鸡,只见奶奶飞快地将鸡公剁成小块,然后在锅里倒入锅,放入蒜苗,油“呲啦、呲啦”的响,倒入鸡块,加上许多能够提鲜的调料,再盖上锅盖焖一会儿,趁这个时间,奶奶赶紧揉了一个奶奶胖胖的大面团,然后擀成一张张薄薄的饼,熟练的扔到锅里去,饼从天空划了一道优美的弧线,轻轻地落到了大铁锅里,奶奶直接让饼跟鸡公一起煮,她觉得这样更入味!

  不一会儿,地锅鸡炖好了,在揭开锅盖的一瞬间,地锅鸡的香气直接扑倒了我的脸上,让我瞬间口水直流三千尺!迫不及待地想要尝一尝,哇,好烫!我吃了一块饼,它十分软滑,鸡公炖的十分烂,一咬骨头就掉了,太好吃了!

  奶奶的手艺真是深藏不露啊,这么好吃的地锅鸡,你嘴馋了吗?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